2005-01-20 19:19:47拜占庭雲雀

先生娘系列之四----先生娘的資格

照片:

豆格格搞怪的表情。

_____________


基於傳統一般人對於醫生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尊敬,而對於醫生的老婆則或多或少有一點挑剔。

妳嫁了個醫生?好,那麼首先,妳最好也是個醫生。我葫蘆妳也葫蘆,我同花順妳也同花順,一切扯平。

不然的話妳家財萬貫也行。我有聽過某人家提出相親條件是要女方嫁一棟可以當診所的店面樓房,學歷則高中就可。

不然的話妳就要貌美如花。美麗的太太帶出去有面子人人都羨幕,醫生老公下班很累看到妳賞心悅目可以舒壓兼長壽。

如果都沒有的話至少你應該是有一點狐狸媚功把老公迷得團團轉才合理。

(妳很聰明?妳很搞笑?妳會粉刷牆壁?妳開車從不闖紅燈?妳劫富濟貧行俠仗義?但這些都不是我們所在乎的啊!)

所以HONEY第一次把我帶到他們整個家族都到齊的大聚會,別人看啊看就看不懂了:

不是醫生?不是大地主的女兒?沒有沉魚落雁之姿?顯然也沒有修過狐狸學分。那為什要娶她?上次介紹的大企業的女兒為什麼不要?不然那個很美麗的那個呢?不然那個牙醫咧?


***


後來我更發現這種以基本條件來取決婚姻適不適配的習慣並不只是長輩有,我們這輩也不少。

例如我以前學校的某同事就說妳真是選對行了,醫生都喜歡娶音樂老師和英文老師,因為音樂老師可以彈琴減輕他們的工作壓力,英文老師可以教小孩講英文,像我就是學錯科教國文所以嫁不到醫生。

還有一個我現任的同事也說醫生喜歡娶老師,尤其是公立學校的老師,像她結婚之前是在私立學校教書,醫生的家族就會嫌,所以嫁不到。

照這樣說來我最吸引我老公的原因就是我學音樂當老師囉!事實上據HONEY說他認識我以前比較想找園藝系的女生,可以一起種花種樹挑蟲子施大便肥。(好啦我承認後面兩個是我自己加的。)

而我種什麼死什麼,連插水就能活的黃金葛就可以被我種到得病,葉面全部出現褐色斑點。我唯一種得好的是番薯,但是我一點也沒想種它,我只想煮它它就給我長葉子。


***


有人說有一個醫生隨時照顧著妳那多好。

理論上是這樣沒錯,不過基本上他們什麼腥風血雨都看過,所以除非是病到要死了不然他們都會覺得沒有關係。

去年九月流感疫苗開打,我分別帶著豆格格和豆子去小兒科診所打了針(他本來也可以自己買來幫豆子豆格格打針,不過這樣他們一定會恨他,所以作罷),HONEY是醫護人員所以醫院統一打針。

那個全家只剩下我了?我是不是也要去診所打針呢?HONEY說他跟他們醫院買疫苗回來幫我打就好了。

就這樣等啊等,十一月時他終於記得跟醫院買了疫苗,可是忘記帶回家了。於是我又等啊等等到了十二月某一天,他拍拍胸脯告訴我如果他明天又忘記帶疫苗回家他就是一隻豬.....

今天是一月20日,而我尚未接種該位豬先生為我所購買的流感疫苗。我也只好聳聳肩說沒關係啦,反正流行期好像也過了?


***


有時候想起來很不甘願,為什麼都是我在被嫌被挑三撿四,為什麼我至少聽了一百次人家跟我說可以嫁給他真是幸運的話?為什麼反過來他一點點都不曾遭受這些?

我也很可愛呀。我也溫柔賢淑端莊和氣啊。(妳會發現我並沒有談到美貌與身材這兩個重要議題....。)我用情專一,做事不拖泥帶水,做人也不計較啊。我求學很認真書唸得也不錯啊。我也是我們家裡的寶貝啊。怎麼就沒人跟他說能娶到我也是前世修來的福兼今世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豆爸你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