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3 09:59:52拜占庭雲雀

臭豆子

豆子和他的一個同學。

很多人都說豆子跟這個同學長得很像。我覺得他們的眼睛都比較深, 也都是蝌蚪狀眼睛, 是真的有一點點像。

不過人家不愛哭, 這就不像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豆子今天在新學校是第二天上學時沒有哭哭(不過基本上該校全體師生加起來還不到一百人啦),所以被園長媽咪在全校聚會時上台接受大家鼓掌表揚。

我快笑死了,好像收到一張表揚妳沒有隨地便溺的獎狀一樣!也只有這個愛哭鬼逼得園長媽咪用這種方法吧。不過這當然是好的開始,他在學校雖然還是會一直不停的碎碎唸著媽咪杯嗶爸爸....,但是會跟著老師做動作,也會跟大家講話或互動了。

其他的家長跟我說小孩子剛開始上學都是這樣的呀,他們如果知道他已經上過一年學了還這麼愛哭,大概要嘆為觀止吧。


***


豆子問我電話的英文怎麼說。
"Telephone."
"那閃電的英文麼說?"
"Lightening."
"那厚頭龍的英文怎麼說?"
"我不知道。"
"妳去問妳的電腦啊!"

好啦好啦。我打開YAHOO字典打入"厚頭龍"這三個字,覺得自己真像笨蛋___怎麼可能有這個字嘛!
結果沒想到搜尋出來,厚頭龍叫pachycephalosaur。
哼,YAHOO算你狠!

字是出來了,問題是這怎麼念啊?我怪腔怪調的把它念完,豆子又問:"那猶他盜龍咧?妳再問電腦。"

魔鏡魔鏡,請告訴我那個醜不啦嘰怪里怪氣的猶他盜龍的英文是什麼?
結果魔鏡顯示:"很抱歉找不到資料。"

我說電腦也沒有,而且如果有你也記不起來。

豆子說哈哈我知道喔,猶他盜龍的英文是攸_他_刀_衖!


***


某天我幫豆子洗澡,想起豆子最近常常有意無意的抓 jiu jiu,就又試著翻開他的 jiu jiu來洗。但是不出所料,跟以前一樣,根本還沒翻開他就唉唉叫說很痛很痛捏!

我說:喔,你有包皮。(正確的說法是"我想你需要割包皮",但是不知為何我直覺的這樣說。)

豆子:有什麼?有包皮嗎?嘿嘿我有一個包皮嗎?你要給我的嗎?

我:不是不是,包皮不是一個禮物,包皮是 jiu jiu 上的皮,沒什麼好高興的。

豆子:包皮不好嗎?有包皮不好嗎?

我:也無所謂好不好啦,大概以後要割吧.... (心中盤算什麼時候處理比較好....)

豆子:好啦好啦,那我明天不要有包皮了。

(他最近的口頭禪是"好啦好啦我明天不要哭哭了",所以照樣造句。)


***


豆子最近比較不會為了一件小事"盧"很久了,雖然還是動不動大哭,不過大致都可以在二十分鐘之內解除警報,不像以前一哭就是半小時一小時。

但是在這同時他也變皮了。他跳上跳下爬低爬高,除非看我殺氣騰騰才會收斂一些,不然被瞪被罵都嘻皮笑臉,還會對著碎碎唸的我說:我聽不見!--------耳朵已經發展了自動關閉系統。

他爬爬跳跳我是比較無所謂,反正他膽子小,要爬也會自己衡量情況,問題是小不點杯嗶也跟著爬高再跳下,我嚇得幾乎不敢讓他們離開視線。

而且在自己家爬也就算了,他們倆個現在發展出的嗜好就是在坐電梯時雙手拉住大約我腰間高度的橫桿,雙腳攀住電梯牆璧,把上身往下彎,頭髮就因為地心引力一根根直垂下來。兩隻各自倒掛在一個牆角,活像兩隻蝙蝠。

我叫也叫不下來,兩隻蝙蝠嘻嘻哈哈得意忘形根本不管我生氣,要強拉怕掉下來,而且電梯很快就會到,蝙蝠也就會恢復人形,根本來不及拉,所以我這無能的娘只有祈禱別人不要剛好也進電梯。有幾次不巧剛好有人進來,就被他們倆嚇一跳,勉強笑著說這兩個孩子真是活潑啊。

而我就只好跟進電梯的鄰居說我不認識他們--------雖然這是沒有用的。


***


某天傍晚我說我要煮飯,豆子立刻豪氣干雲的說:
”妳去煮飯,我來照顧妹妹。”

真感動!我說我只要煮個粥很快就好,謝謝你囉!

我走到廚房,開了瓦斯倒了油,豆子碰碰碰跑過來問:
”妳煮好了沒?妳怎麼煮這麼久!”

唉,親愛的,油還沒熱呢。


***


當然,豆子漸漸變得比較可以溝通了,除了整天問問題吵死人,不聽話以及很愛哭之外,可以看到他的轉變與成長。

那我是不是可以不要每天氣急敗壞怒髮衝冠,開始悠閒的過過貴婦的生活?

不不,因為後起之秀豆格格粉墨登場了。

下次再來抱怨最近的刁鑽蠻橫豆格格吧。

上一篇:侏儸紀時期(二)

下一篇:臭杯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