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5 23:21:33拜占庭雲雀

侏儸紀時期(二)

上圖是豆子學暴龍。下圖是豆格格睜大了眼看他哥學暴龍耍寶。

可惜沒照到豆格格學暴龍,不然繼哭哭之後又有一暴醜照片可以貼上來。


_________________



沒看過"侏儸紀時期"的可先參閱當作前情提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arkfairy/3/1235798681/2004030311443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豆子這陣子迷上了恐龍,開口閉口進是一些恐龍的名詞。
問題是我對於這種只存在於幾千萬年前的既不帥又不高等的動物實在沒有什麼興趣。不過豆爸可是為此充實了許多自己對於恐龍的知識,陪著豆子看一堆的書和BBS的與恐龍共舞(我超喜歡他最後一輯的幕後花絮),還買了不少醜不啦嘰小恐龍模型。

(為什麼這麼多小孩迷恐龍?除了侏儸紀公園的宣傳的功勞之外,我想大概動物體積大會連帶的膨脹了人類對牠的情感。死了一隻恐龍和死了一隻蜥蜴你覺得哪一種比較震撼?妳是不是吃著一碗吻仔魚粥時為著電視上一隻死掉的大白鯊傷感?都是爬蟲類或魚類,但感覺不同吧?)


因為恐龍熱,豆子一天到晚問一些恐龍的問題:

為什麼猶他盜龍是肉食性動物?
暴龍為什麼這麼兇?
後顎獸為什麼還不算是恐龍?

我哪知道?我又不是恐龍。所以我每次都說:管他呢,反正牠們一隻不剩,全死啦。


***


暴龍是以兇猛聞名的肉食性動物。梁龍是草食性動物。
母暴龍會用心照顧保護暴龍蛋以及小暴龍,而梁龍則在生蛋之後走人,任由她的蛋蛋自生自滅。

所以每次豆子怪我兇的時候我就有藉口了:
我是暴龍媽媽呀!雖然很兇不過都會照顧我的孩子呀!不然我去當梁龍媽媽好了,把孩子丟著叫牠自己長大都不用生氣這樣好不好?你要我當哪一種媽媽?

雖然這個世界上還有一些任勞任怨的無尾熊媽媽或是企鵝爸爸,但豆子還沒有搞清楚這些,所以聽完這番理直氣壯的話,豆子還是會囁嚅的表示要暴龍媽媽。

"對呀,那你就不要怪我兇!"


***


豆子常常來問我:"媽咪你要當哪一種恐龍?"
我為什麼非要當某一種恐龍不可?恐龍看起來一點也不討人喜歡。
"一定要選一種恐龍啦!"
我說那我當偷蛋龍好了。
"妳為什麼要當偷蛋龍?"

我說我覺得偷蛋龍的名字好好笑。

其實真正的原因是,偷蛋龍感覺起來就是一種"要吃不討賺"的沒品恐龍,我覺得聽起來好愜意。

後來有一次聽豆子提到有一種恐龍叫做肉角龍。我一聽大喜過望的說那我不要當偷蛋龍了,我要當肉角龍。

你不覺得肉角龍聽起來好像"肉腳蓉"嗎?
這名字真親切,一聽就知道是我的好朋友。


***


他有好幾本恐龍的書,大字不識一個,倒是記得住大部分的恐龍名。
問題就在於恐龍畢竟誰也沒看過,大家研究出來的多少會有出入,畫在書上又無法顯示恐龍相對的大小,有些特徵也不是那麼好識別。

於是豆子常常會拿圖片來問我:妳看這個是什麼龍?
我看了看旁邊的文字,說,是暴龍。
豆子說不是啦,不是暴龍,暴龍的手怎樣怎樣頭又怎樣怎樣....,這個是異特龍。

我說可是它明明寫說是暴龍啊。這是隻暴龍啦。
豆子還是很堅持:"妳亂講!是異特龍啦!妳怎麼每次都講錯?"

好啦好啦隨便啦,反正就是一些低等爬蟲動物。不過我雖然跟那些恐龍們不熟,但是我識字啊!真是的.....


***


有一次豆子為我介紹一種恐龍叫"角鼻龍"。
"角鼻龍。"我點點頭複述一次。
"不對啦,是角~鼻~龍~,妳看因為牠的鼻子上有一個角。"
"角鼻龍對啊,我沒有說錯啊?"
"不對不對,是角~鼻~龍~"
"角鼻龍?對吧?"
"不對,妳說的太快了,妳要說慢一點:角~鼻~龍~,因為這是牠的名字啊。"
"你的意思是說,說角鼻龍的話就不對,說角~鼻~龍~就對了,是嗎?"
"對呀。為那是牠的名字啊,所以妳要慢慢叫。"
"角~鼻~龍~~~~"
"對了。"

奇怪又不是叫牠回家吃飯,幹嘛叫得這麼纏綿哪? 真搞不懂豆子的邏輯。


***


因為恐龍熱,所以豆子很喜歡學暴龍。

他學暴龍的方法是把頭略壓低,把眼睛擠成席維斯史特龍的三角眼,兩顆黑眼珠吊在三角眼上方,嘴巴露牙撐成長方形,兩隻爪子舉在耳邊,像七爺八爺出巡那樣的搖晃著走路,一邊說著”我是暴龍~”,再發出”嘩~嘩~”的恐龍叫聲。

我是不覺得很嚇人啦,很醜則絕對是真的。豆格格心情不好時看到就會害怕,窩到人家懷裡嘰嘰叫,還哭出一汪子淚水,心情好的時候就跟她哥一起學暴龍遊行,明媚的大眼睛也會擠成兩顆醜醜三角眼,氣死我了。

當一公一母兩隻醜斃三角眼暴龍一起出來暴走,嘩嘩噴了滿地暴龍口水的時候,我就會想起以前說過這是我毫無文明滋潤的侏儸紀時期。

那麼身邊會養了兩隻得意忘形的小暴龍也就不足為奇了。

也沒關係啦,何況,等一下就會有母暴龍去收拾他們了。

上一篇:阿ㄊㄜ/。

下一篇:臭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