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1 12:49:00拜占庭雲雀

豆語錄(三)

*照片中的豆子活像個江湖郎中,不知道在跟妹妹說什麼,得意得那個勁兒。

*妹妹穿著一件蜜蜂裝,所以帽子上有兩支觸鬚。背後還有一對小翅膀,但是外套蓋住了。

________________


豆子看到電視上有一架飛機,轉頭問我:
媽咪,飛機沒有肩膀嗎?(手指著自己的肩膀。)

呃?飛機有沒有肩膀?我看了一眼電視上的飛機,這算什麼問題?
所以我就亂敷衍他:

喂,我覺得飛機長得很像壁虎。你覺不覺得飛機長得跟壁虎很像?

豆子顯然不欣賞我的聯想,還是一直指著電視,說:

你看,飛機沒有肩膀啦。傷腦筋!媽咪要記住!


***


豆子唱著蝴蝶兒歌:

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頭帶著金絲,身穿花花衣。
你愛花兒,花也愛你。你會跳舞,花有甜蜜。

這首歌他不熟,很多字詞是含含糊糊帶過的。不過他唱歌音準不錯,還是可以很容易辨識出這首歌。

唱完後,豆子疑惑的,小心的問我:是”點揮條”嗎?

(註:電火條,就是電線桿啦)

什麼?點揮條?蝴蝶跟點揮條有什麼關係?

豆子靦腆了起來,大概自己知道一定是有誤會,很沒信心的小聲唱著:


你愛花兒花也愛你.....”點揮條”舞花有甜蜜.....


***


在電視看到藤原紀香,我問豆子那個姨姨是不是很漂亮,他說是。

我說那媽咪漂亮還是那個姨姨漂亮?豆子說,媽咪和那個姨姨都很多很多漂亮。

我說不行你得選一個,說,我和她誰比較漂亮?

豆子說:卓卓老師!


***


我在前座開車,豆妹和豆子在後座左右兩邊的兩個安全座椅上。

(前座有安全氣囊不能放孩子。幸好沒有生三個孩子,不然不知第三個安全座椅擺哪裡?)

結果豆妹坐上車就一直尖叫哭鬧。

我在前座精神喊話無效,一籌莫展,只好叫豆子”秀秀”一下妹妹。(其實他也被綁在自己的安全座椅上,摸不到妹妹,也只能精神喊話。)

豆子很氣魄的說:”妹妹!妳不要哭!我陪妳!我一直在旁邊,我都沒有跑掉!”

哇哇哇哇~~~好似瓊瑤的對白呀~~~

(令我想到以前秦漢用不標準的國語對著劉雪華說:”含煙~~妳不能帚~~妳不要使~~”時那種明明知道應該要覺得感人肺腑但是卻還是一直忍不住想笑出來的那種錯亂感。)


***


豆子的火星話已經不見了。像他小時候稱小石頭為”伍吧”,前幾天我想起來,問他伍吧是什麼,他說不知道。

”是什麼?什麼是伍吧?可以吃嗎?妳要給我的東西嗎?”

我有一點點惆悵,因為此後我已少了奇怪火星話可以研究。但是想想還是開心了,畢竟他還是用火星的方式來思考。


而且自從跟我使用同一個語系,我們越來越了解,有趣的事情也越來越多了。

上一篇:豆爸說。

下一篇:祝我壘喇巴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