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4 20:06:00拜占庭雲雀

祝我壘喇巴布。

照片是就是我說的蜜蜂裝。

豆妹妹很喜歡笑這種怪表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昨天是我生日,我叫豆子跟我說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他說。

我說你還記不記得什麼是”壘喇巴布”?

(註:這是豆子火星語之一。豆子一歲多時開始自己發明一些語彙,例如投十元騎一首歌的騎馬馬他稱之為”杯比把”,小石頭他稱為”伍吧”,而每次我們叫他說生日快樂,他就會說”壘喇巴布”這四個字。)

他點點頭說記得,”是我以前小時候說的啦!我以前小時候說生日快樂不會說,說壘喇巴布!

想想又看著我,補充說:"我不會說了啦!我長大了!"


這句"我長大了"講得豪氣甘雲,我聽了心裡隱隱的滲出一絲感動。如果不是生了妹妹,他其實還是未滿三歲的小小孩。妹妹回來這件事使得他被迫長大,開始有了哥哥的風範。

但是感動沒多久,他的老毛病又來了:
"媽咪抱抱!我太小了,我不會走路!"

他的發音障礙使得這句話變成:"我太屌了,我不費走路!"

我的感動瞬時煙消雲散,沒好氣的看著抱著我大腿的無賴小矮人:
"對呀,你真的太屌了。"

上一篇:豆語錄(三)

下一篇:豆語錄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