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2 14:10:01淺淡

十八標上的俯瞰

  夜幕乍垂地十八標,蜿蜒矮牆外,盡是一片燈火通明,放慢速度在外線感受這片美景,心放空,無雜念地徜徉,盡享坐擁夜城的晶亮,分不出是星空的燦爛映照,還是人間繁華霓虹閃亮天際。

  沿著濱江畔的長堤,可能是台北橋吧,映在河上的光景竟如此迷人,我看著沿岸人家窗戶排排與之相望,多聰明的人呀,選擇倚著夜景的城市而居,我記得曾在白天經過這城市,與夜晚仿若兩地,是吧!這般燦爛燈火,像極了畫,使人忘憂。

  記得一年雙十,很多車子停靠在十八標沿途,每個角度都璀璨不已,散開的煙火就這樣點燃了四周,當然也化開我心中很多的躊躇,生命儘管沒有以最好的姿態與之相陪,但卻曾以最真實的天真化險為夷地度過懵懂。

  許是夏日來的倉皇,一隻蟬兒誤闖人間,杵在車窗護鏡縫裡,於是我慢駛下交流到尋著有山林的路邊,在它漸遠去唧唧叫聲中,這一季正如十八標上我俯瞰的城市般,溫謐卻也發光地奔走過這2006年漫漫仲夏夜,。



-淺淡- 2006.08.21


上一篇:無所事事的人生呀!

下一篇: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