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2 17:15:51淺淡

棋子

  
  在這之前,我是一顆棋子。

  好幾次我嘗試自己走出棋盤這端,自從我不小心看到身上背著一個字,雖然剛開始我並不清楚它的意思,也不在意到底為何要我背著這個字,不過大部份時間我只能靜靜地呆在這格子裡,就這樣我好像最常做的就是發呆。

  不知過了多久,我被移動了,在每顆棋子來來往往、前前後後地走動後,就在一片沉悶的氣氛中,我被舉在半空中一些時間後,被放了下來,然而,……..竟然只挪了一個格子遠!

  我其實有點期望,能走遠一點看看四周,而我因老是靜默著,突然發現,我無法出聲,我偷瞄一下隔壁格子裡的棋子,竟然是板著臉呢,我開始想著,會不會我也是板著臉呢?!

  我終於在接下來不久的之後,看見了一個背著跟我一樣字的棋子,我心中無比感動,原來,我也有同伴,在這之前我一直是孤單的,我心中吶喊著,朋友,我在這兒,你好嗎!

  它面無表情地看著我,霎那間我明白了,我和它一樣,有著冷酷的外表,雖然我並不知它是否有顆跟我一樣熱切的心靈,不過可確定的是,我們還沒有自主權。

  我就這樣開始想著一些事,到底我是怎樣的一顆棋子呢?!重要嗎?我想應該很不重要,要不然怎會老是不動地在這裡!

  我依然想要去看看棋盤另一端的世界,就在我模擬著另一端的情景時,我又被移動了,這次是推倒另一棋,執棋者歡呼著,好像一下子我變成重要且得緣的棋子。

  我開心的也想跟著歡呼,一陣混亂後,我離開了棋盤。

  很久很久沒看到同伴了,現在我看到另一個世界,於是我明白了,我已不再是別人手中的一顆棋了,我是,我自己。

  在這之前,我是一顆刻著「卒」的棋子。


-淺淡-

上一篇:十八標上的俯瞰

下一篇:僅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