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1 13:26:37淺淡

無所事事的人生呀!

  一位久違二年多的同事打電來問候,聊起當時離職後的下落,她說:
  
  「無所事事!!」

  這樣的無所事事晃了二年多,問起她的經濟如何維持,她說就靠父母噜;在突然頃盆大雨的午間,不免感觸良深,人既然長大成人,應該做些什麼,e世代的人不管缺不缺錢,但至少做點事,就算去當義工也是很有意義的事,無所事事似乎是我不太能接受的人生。

  我還記得那時她成天迷漫畫,喜歡漫談著如何創業做生意,一次為了銀行的卡款向我及同事們各借了幾千元,雖然那時幾千元對我而言真是還有點負擔,但看她急成那樣,我也是硬著頭皮借來幫她,但她似乎早已忘了要還錢,她打聽著另一位同事電話,原因是她想要買一台手提電腦,方便到coffee shop 時,可以上網。

  她說她知道我的狀況不如前了,所以不向我調一萬元,不過她想跟那位現任職知名電腦公司秘書的同事借;她說著人要如何享受人生,然後一陣戲笑我不懂生活與享受,為何不好好打扮妝點自己,為何不出國去好好玩一玩,竟幫沒有良心的人還債,(看來她確實已忘了我也曾經借錢湊錢幫過她。)

  實在不想提當初欠款的事,她可能也忘了欠那位同事錢吧,我感到尷尬不已,竟然欠錢的人大方得很;這年頭良善的人真的不多,當時借她純是一片好意幫忙救急,但看來飲水思源的人不多,倒反是其開口閉口的理論與批評特別多,一個已經是快要30歲的成人了,還是過著無所事事無目標的生活。

  關於如此耗費人生光陰在無所事事上,我….自嘆弗如!也真得是不敢領教呀!!




-淺淡- 2006.07.10(周一) 午間一場西北雨後

上一篇:打包心情

下一篇:十八標上的俯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