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20:38:51

<隨意沖沖>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P@#$%(真實姓名消音),我在網路上的筆名是*沖*.因為我頗為欣賞金庸笑傲江湖中,主角令狐沖的直率,隨性,以及善良.(也許正反映了小弟的自我期許吧!)而*沖*字是由*水*與*中*結合而成.於是想到了以*水中*作為部落格的名稱.也算是簡潔容易記吧!而寫這篇文章的動機是前幾天在教室請幾位同學自我介紹後,很自然的一個念頭.現在的我要怎樣自我介紹呢?不必為了工作面試,不必為了考試交自傳,也許如此會更自然隨意吧!

談到成長經歷,那真可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以及*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印證.小學到國中是我的腦袋發育黃金階段.因此課業表現不在話下.雖然就讀的都是台中縣鄉村的學校,卻還是考上了莫名其妙的第一志願.然而,高中之後或許是學習性向不明確,也或許是滿腦子不切實際的爛漫思想.除了寫信追求愛情之外,沒事就翹補習班的課,在古老的一中街逛書店.漫畫店,打電動.和同學鬼混.和自己一起冥想......

第一次大學聯考(想必有第二次 = =)成績差強人意,大概是班上中等吧!因為不想念化工,於是捨棄東海大學.讀了淡江的水資源及環境工程系.兩三個月後,我才在實驗室中頓悟---我以後不想做這樣子的工作.於是休學回家準備重考,並決定轉考社會組.隔年考上東海哲學(其實想唸中文系,無奈差了幾分).大二時考過了轉系考試,正式走上中文的路.在大學時代,最懷念的是與哲學系的同學們半夜打保齡球,吃宵夜,看MTV(經典之作:核彈總動員~~~不到十分鐘五個人就都睡死了),常常都是到清晨五點再一起去吃早餐.最高興的是四年修了182個學分(基本是132).除了中文之外,另外修了企管和哲學的輔系.算是對糜爛高中生涯的一點小補償吧!

大學就認識了小白,她也與我一起走過陰晴風雨的青春歲月.她常說:當時的眼光實在不太好.我則會回答:是啊!你的眼光真的不好,只是運氣很好而已.(真夠謙虛呀!)

從大學到當兵階段,歷經了父親過世,九二一地震後老家的損壞.體會到:人生的考驗原來這才開始.退伍後與小白一起考進了長榮航空.擔任機場地勤人員的工作.對於服務熱忱與情緒管理有了進一步的理解與學習.也確定自己對於教師這種與人相處的工作有著一定的興趣.加上私人企業的不穩定因素較多,於是再度選擇考試,就讀了中興大學教育學分班.隔年到桃園實習.再一年後,很幸運的考上教師甄試,成為正式老師.對於這個接近於賭博的決定,總算有了好的結果.這一條老師的路,跟其他老師比起來,真的蜿蜒許多呢!

從第一年的菜鳥衛生組長,到308的導師初體驗,第三年破壞我專任清閒的輔導員,再到第四年被動而意外的帶了管樂班,激發了獨孤九劍中潛藏更高層次的--苦中作樂--與--正面思考--內功心法.一年半下來,果然創造了許多回憶,這兩天在同學準備課業與練習樂器的態度中,深深感受到同學的成長與流星幫的團體動力,著實令人欣慰呀!

當然,2007年年底與小白完成終身大事又是另一個人生境界了!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小弟與*拙荊*的故事吧!!希望我們能手牽手,再到世界上更多的地方去走走.畢竟生命中有太多的喜悅與美好,太多的無助與悲傷,親密的夥伴,長久的情感,是很值得珍惜的!

而從上學期開始,也利用晚上的時間到中興大學進修,希望能在台灣文學的研究領域中,培養更深刻的思考力,與更敏銳的文學感受力.當然,也希望能早日順利畢業,賺更多的*小朋友*來養家活口囉!至於結婚後持續被關心的:何時生小沖沖啊?我的回答有時候是:錢賺不夠多!有時候是:看到白目的學生就不想生啦!總之,順其自然啦!~~拜託賣擱悶阿!!!也許等小沖沖上國中再公諸於世也不錯呀!

好啦!自我介紹果然要稍微整理和剪裁一下才行,尤其是對上了年紀的年輕人而言.畢竟人生的旅遊地圖上已經遊歷過許多*景點*,經過許多*關卡*. 得到很多,也失去不少.過年前九十七歲的外婆過世,前天聖嚴法師圓寂.讓我更期待自己可以在有限的生命中,善用有目標的每一天,學習更多,感受更多,珍惜更多,貢獻更多.也許,在若干年後的再度自我介紹裡,能有更多踏實的人生足跡和美麗回憶!

 

 

 

 

阿巧!!!!!!!!!! 2009-06-08 11:53:15

話說我連小白照片都沒看過

何況本尊阿




究竟什麼時候才可以目睹阿?!(巴望XD)

2009-04-27 21:43:34

最近忙於*課業*~今天才看到~

何時放榜呀?

我妹妹就是個社工喔!

PS.要有雞婆性格>*<

大頭 2009-04-14 23:09:02

你的過去耶=_=||



禮拜六去台北大學社工系面試

祝福一下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