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16:31:17Alanna

(食記) 壽樂日本料理 之 壽星菊仔慶生

 

10月是麻吉菊仔的大月~天秤座的輕熟女

早在9月份就在計畫要去哪吃飯

找了好多家餐廳 不是太遠就是太low~

剛好在網路上看到這間日本料理店

而且交通又方便 就敲定這家~~

壽樂真的很好找     地點又好

我想很多人去血拼完一定都會感到肚子很空虛吧

逛完新光三越    再來這裡吃個飯   只能用讚來形容~

  

隱身在邱大樓的B1      招牌很大吧~ 不怕找不到

門口有擺放menu     可以大概知道要點些什麼

樓梯沒什麼擺設   只有簡單的壽樂2字

店門口也是簡簡單單       入口很寬敞

右手邊有椅子 可以讓等待的客人不用罰站 

menu是我看過最low的 (噓~)     用的是資料夾~好像學生交報告一樣

坐定位後 會幫你倒一杯熱茶   遞給你熱毛巾

壽星的烤鯖魚套餐 430元~ (包括 定食280元&升級套餐加120元&飲料加30元)

升級套餐的和風沙拉~   搭配的醬汁酸酸甜甜鹹鹹的    非常好吃~

升級套餐的前菜~綜合生魚片(5片)

鮭魚超好吃的~ 入口即化 油脂在口中化開   

差點又要叫一盤來吃

烤鯖魚定食

還蠻大塊的

醃蘿蔔     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沒有蘿蔔生味我喜歡~~

茶碗蒸~ 看似平常   其實味道還滿濃郁的

而且底下還有豬肉塊 魚板 和香菇

這就不知是啥了.... 吃起來像是煮的很軟的海帶絲

滑順的口感 配上 酸甜的醬汁 不錯吃ㄛ~

味增湯~ 這湯真是鹹到靠.......我這個重口味的都喝不下去

雖然味道不錯    但是不合我的胃口    只喝一口就不喝了   好浪費~~

附一碗豪~~大碗的飯

我的大里肌炸豬排套餐450元 (包括 定食300元&升級套餐加120元&飲料加30元)

前菜都一樣所以就不重複介紹了

豬排炸的軟嫩多汁剛剛好   外皮非常的酥脆    愛死這種口感了

左邊那壺白色的是淋豬排的醬汁     酸酸甜甜的

略帶點粉色的豬排     那坨黃色的是黃芥末

單點 : 海膽手捲 150元

海膽味道很濃郁    一口咬下好過癮阿~~

鮭魚卵手捲 130元

這真是我吃過最鹹的鮭魚卵了      不是都會處理過嗎?

看起來晶瑩剔透的      口感也每賣    但是過鹹真的是敗筆.....

單點 : 日式炸豆腐  90元

等這道等好久     是還在磨豆子嗎?

有淋上金針菇和香菇一起煮的醬汁    還OK囉~

單點 : 涼拌鮭魚卵  180元

我不知道他所謂涼拌的定義是什麼? 

就蘿蔔泥上淋少許的鮭魚卵     上面灑一些海苔絲 這樣就是涼拌嗎?

這道是唯一後悔的菜      那我乾脆叫鮭魚卵手捲就好啦~~

單點 : 鱈魚肝  150元    口感很像吃起來比較扎實一點的豆腐乳(好爛的比喻)

味道還滿香的     很濃郁    有遠洋鮪魚罐頭的味道耶~~

單點 : 綜合天婦羅  180元 (小)   

四樣蔬菜 (四季豆.茄子.地瓜.香菇)    1蝦   一魚

份量挺多的   熟度麵衣均拿捏的剛剛好     愛死囉^^

飲料 : 冰咖啡&可爾必思

請注意看這2杯飲料有什麼怪異處.......對~~

狠狠的少了一大截 並不是我們先喝了才拍照喔

服務生端來時我硬是愣了一下

再看看別人的飲料 是滿的耶~ 怎麼差那麼多

ㄚ是看不起我們喔~~

 

套餐甜點~抹茶冰淇淋 都快融化了耶~~    不過抹茶味道很濃     好吃~

 

套餐甜點~芒果冰淇淋   

壽星菊仔最愛的草莓蛋糕     不過因為吃的很飽 蛋糕吃不下了

送給壽星的生日禮物

希望你事業一帆風順     步步高升^^

  

相識15年了    麻吉壽星菊仔~~ 生日快樂唷 

接受訂位    要前往最好先訂位喔 

附上地圖      離新光三越很近喔!

 

碎碎唸一下:

我覺得裡面的女店員服務態度要再加強一下

當天我們桌上有空盤也不會主動來收

麻煩你收一下又說等一下幫你收    而且等滿久的

有點生氣~

也難怪隔壁桌的客人差點翻臉......

不過有一個年紀比較大的阿嬤級服務生就還不錯...

 

當天的結帳金額(須加一成服務費) 應該是1936元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是1870元   應該是少算了飲料的錢

這樣的價錢我們2個吃的好飽阿~~~下次還要再去吃!!

 

 

葵絲緹 2010-10-04 16:56:08

這間餐廳我也絕低不錯說
但是我愛的鮭魚卵居然鹹到誇張
不過她們也太瞎了,還算錯前..
我去大匠食堂也是被算錯前,坑我240元
不過...這二間都不錯吃
唯一低缺點是..(老闆們請看清楚)
現在雖然很科技有計算機幫忙算前
但是也要按對阿!!還案錯ㄝ..遜爆了
不然,老闆們請再科技一點,買台電腦啦!
還有服務人員的素質口已加強嗎??
迷有賓至如歸的Fuㄝ...

版主回應
對呀~~這間我也覺得不錯,CP值滿高的!! 服務人員素質真的要再加強,不過還好幫我算錢的老闆長的滿帥的,又少算我錢,我的心情有比較好~~ 2010-10-05 17: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