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6 02:43:05T.K

虐戀亞文化之我見 (作者: 叶子了)上

我想談一下,關於虐戀!


這個問題也許又是大家比較樂意去逃避的——或者說大家已經處於了社會的習慣之中,對於已有的所謂的社會道德與倫理的堅持根深蒂固……我往往在跟別人談起這個的時候,他們的表情都是驚訝的:“你玩兒這個?”(當然,我本人對虐戀本身還是研究的階段,並且還沒有實踐的興趣)然後我就比較尷尬地向他們解釋……儼然成了一個虐戀的“普及專家”……


於是我又想到——我真的是沒有必要去向別人講嗎?我對亞文化的關注並不完全是源於對於自身壓抑、鬱悶的十幾年,而是這樣來到一個自己該有的位置的時候的,恍然發現更多的問題擺在我們面前!或許我是要標榜自己是一個“關注現實”的作者,而且我尖銳地把目光轉移到了亞文化的上面!


所謂的“亞文化”我認為它的核心含義實際是是人數決定的,我不承認有“變態”這個詞彙,人們如果憑人數的多少去論斷所謂的“態”是“正常”的還是“畸變”的,這將是一個無人道的世界,踐踏人權的世界!而一些亞文化人在經受不公平待遇的時候似乎又把卑鄙的目光對准更加弱勢的方向,例如,有的人似乎樂意或者是不自覺地去建立這樣的一個模式:同性戀在受一些異性戀的白眼的時候又在歧視其中的c的人,然後有的又合起來歧視虐戀的人……這是一個索鏈的阿q模式!努力去阻止——我不知道這是否白費工夫,但是我真的決心去做了!


我發現自己已經幾乎是一個可以認同所有戀愛/性愛方式的人,包括這次對於一些虐戀者的訪問,我在剛接觸的時候也會嚇一跳:他竟然是這麼想的,但是我在表情上會鼓勵他,而且我的心裏幾乎馬上就會感覺到這是大家幾乎改變不了的,而且我強烈地覺得這是沒有必要改的!改變這些,是社會大眾的“法西斯”!就中國而言,禁欲的傳統使我們的做法近乎壓制人性!當然,我是贊同禁欲的,我也相信並已經看到了禁欲給中國帶來的好處;但是我又想去深思一下中國對於這個問題的度的衡量,我並不是在做政治討論,而是就大家的文化底蘊來講,很多內容是要更新的;所以我們的文學、電影……諸多的藝術樣式似乎都把性的深度屏棄,然而,性是一個很有深度問題,弗洛伊德顯然是有他自己道理的!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讀一些!


我這裏不想把別人的觀點重複過來,只是要發表一些自己對於虐戀亞文化的拙見,有的地方甚至可能是偏激的,不正確的——這裏做一下聲明!


李銀河在《虐戀亞文化》中對於虐戀的定義是這樣的:它是一種將快感與痛感聯系在一起的性行為,或者說是通過痛感獲得快感的性行為……當然——我想大概沒有比這更加貼切的了!但是我個人認為應該更加強調的是,受虐者本身所期盼與欣賞的並不是痛感本身,所感受的不是受虐……而是痛感帶來的快感,而是受虐的過程中,視聽上給受虐者帶來的快感!所以這也許就不難理解了——實際上虐戀還是“戀”而不是“虐”,它的本質就分明地和“暴力傾向”分開了!


所以我們不妨把虐戀當作一個小型的戲劇表演(當然,其實並不是所有的虐戀活動都符合戲劇的一般定義:演員當眾用動作表達沖突,但是在公共色情場所的虐戀活動就真的是非常符合了),演員是虐戀的雙方,在私人空間裏,觀眾是他們自己(或者說沒有觀眾;又可以說這時候他們的行為並不符合戲劇定義);在公共色情場合就是台下那群看得興奮不已的虐戀者了!所以從這些我們就可以看出來,虐戀行為實際上和生殖器的真實接觸就有了寫距離,所以它是更加偏重視聽的——就像一對非虐戀的戀人,他們做愛之前調情的時候大概也會看對方的身體,來引起性興奮;真正做愛的時候也會用呻吟來達到高潮……然而虐戀在這一方面走了極端!
春藥哪裡買 2020-01-10 01:09:28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