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17:59:59lalalu

"冬夜随想.※

冬天来临之后,每晚我都很难入睡。睡前的脚总是冰冷的,捂着厚厚的被子也依然止不住长久的颤抖。
于是选择了长久的失眠。
早已习惯了在黑夜里睁大眼睛,听着时光的脚步咔嚓地走过。那时黑白无常大人的脚步。那一秒一秒都是时光的利刃,分分秒秒地都在切割有限的生命。
走一步,生命流失一点。黑夜的尽头,黑白无常两位大人等候着我。
义无反顾。
这个冬天,正如是黑夜,何时才是尽头。又有谁,在等候着我?
不会有谁。一如既往的孤独。

突然发现头发已经散落肩头,不知不觉中,我支离破碎的寂寞就已经那么长,那么长了。
那是生命的更迭延续。
我从羞涩的笑变为冷漠和无视。我不要再那么深那么深地给予谁信任以及执著的爱。

因为曾经失去过。
所以总害怕失去。
于是选择一再逃避。

并不是一开始就如此苍白,颓废,冰冷,绝望。
冬夜也不喜欢一个人孤单入睡,也喜欢在醒来后有人和我相偎而笑。只是单纯地依偎,不存在任何龌龊之事。
事与愿,总相违。

于是选择谁,遗弃谁,记得什么,忘记什么,均不重要。

爸爸说我睡觉的习惯很怪。一米多宽两米多长的大床,我只睡小小的一个角落。蜷缩起来用被子将自己由头包到脚。并且习惯开着灯,要明晃晃地照亮了整间卧室,方能入睡。一年四季皆如此。冬天尤甚。
他们说,这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我不否认。

因为没有人能给我安全感。所以学会了自己保护自己。带上厚厚的面具,学会了重重的心计,习惯对所有人发出善意并虚伪的笑。无它,只是不想再受伤害。
厌恶这样的自己。
却又不得不依赖这样的自己。

我开始想念那些飞扬的日子。

渴望一场骤降的雨,沐涤了所有的旧事,洗去那些桎梏了我许久的狭隘,空洞陈词,以及得得失失荣荣辱辱。
只想在一座澄澈无岸,既无许诺也无承诺的庭院里做生命的散步。

曙光浮浮生生。夕晖明明灭灭。岁月枯枯荣荣。

越来越多的时光,越来越放肆的哽咽。绚烂盛开的孤独,散发忧伤的香气。却弥漫摄人的毒。
我不得不逃亡。
退到无路可退。退到只有自己。
还想要继续退。
最终畏缩在只有自己的角落。

没有,在拥有中挣扎。
拥有,在挣扎里回忆。

有月光凝结成清亮而冰凉的水珠,缓缓从脸颊滑落。
等春天来临之际,这些悲伤,就会随之羽化了吧。

可这个冬夜,何时是尽头?

lalalu
2007.1.12

—THE END—

上一篇:%-L.

下一篇:没有什么大不了。

。尕喬’ 2007-03-10 17:40:52

我門都是缺乏安全感德人。


我選擇了做一個啞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