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9 20:11:34lalalu

%-L.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印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东风。
——桃花依旧。人面全非。

——题记

L,天气预报上说。今年将是一个暖冬。
L,你那边也是吗?
L,你离开得太猝然,让我措手不及。
连再见,都没来得及说。

未说完的话,未做完的事,突兀地停滞下来。徒留怅然的空白。世界仿佛在一声尖厉的刹车声后就归于沉寂。张开嘴,却发不出任何的声音。
这个冬天,怕是愈来愈冷了吧。

风灌了进来,雪盖了下来。我的心痛无以复加。
无能为力的难过。

那些撕心裂肺般的尖叫。

L,昨天下楼梯的时候,站在我前面的那个人,无论是笑容,穿着,甚至下楼梯时跳跃的幅度,都和你很像呢!我有那么一刹那的错觉,以为是你回来了。以前你就习惯这样,站在我的面前,为我挡住了寒冷,给我留下了温暖。
心中没有来的一阵紧缩。原来你在我心中留下的那些微小的部分,还没有被寒风冻结掉。
可是你的音容笑貌,却早已散落天涯。
只剩下我一个人站在原地,守着支离破碎了一地的卑微幸福。

像是走进了一个很深的走廊。看不见光,也听不见声音。朝着内心深处走去,带着荒唐的坚信感。

回忆在时间里消失。
时间再回忆里沉淀。

L,今年圣诞节我和一群人去教堂了。我们城市唯一的那间教堂。我们去过的那间教堂。你还记得吗?
12月24日。平安夜。一个幸福的日子。愿大家都能平安。
即便没有银装裹素的世界,也没有好看的圣诞老人,但看到带着可爱帽子的孩童,相依偎的恋人和一大群笑靥如花的女孩子,也可以感受到温暖和幸福的吧。

流云从天边滚过。夕光从裂开的云缝中瀑布般地倾泻而下,照在细碎的叶子上,斑驳地印下了幸福的投影。
幸福,如同从前的我和你。

L,若我想起从前,就会温暖如初的吧?而不仅仅是因为今年是暖冬。
可我依然感觉到冷,从心底发出的颤抖。

是不是心中的你不辞而别,原本你居住的地方变得空空荡荡,如废弃一般,找不到任何东西能够填补它。寒风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入侵。然后心中就像下了一场大雪,铺天盖地的白刺痛了我的眼。而我眼中早已长得涩涩地痛,仿佛里面的液体下一秒就要溢满出来了。
直到哭出声来,我才意识到你早已从我生命中淡出了。
L,这个圣诞节,你在哪里?

银屏,垂翠袖。何处吹箫?脉脉情微逗。断肠月,明月豆蔻。月似当时,人似当时否?

L,新的一年就快要到了。小K用相机记住了从前的自己,小C用日记记住了即将逝去的一年,小F和小Y用拥抱和亲吻记住了他们的恋情…
可是L,我应该用什么来记住你?

水漫吴兰路不通
云英阻隔在河东
舟航也自吞声别
未卜何年再相逢

L,我们坐在旋转木马上的时候还手拉着手说不要分开。一转头就看不见了你。漫天的雪花,白茫茫地模糊了我的视野。
音乐停下来,你将离场,我也只能这样。

其实每一个故事的结尾都是这样。
无非别离,纵使别离。

我知道每个人都要离开,说不走,那是欺骗自己的谎言。
只是没有谁,像你离开得那么彻底。

L,天气预报上说,今年将是一个暖冬。
L,天堂也是暖冬吗?抑或那根本没有冬天。
L,我坚持织了围巾给你。我拿给你好吗?
可是L,你忘记了吗,你还没有告诉我天堂的地址,我去哪找你呢?

彼时流泪,此时花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