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02:07:17伏特加

殺手犯小人


最近殺手的實驗室很不平靜,簡直是白色大塔的『實驗室正宗黑色版』,不只被陰了,還被公司高層人士給鎖定,而諸多怪異事情就從上月底的內部評鑑開始

話說當那位以往都會稍稍巴結殺手老闆的主管親臨實驗室起,殺手的第七感就開始起乩運作,在周旋了快一小時後,還是不小心被抓到小把柄
雖然這不是個很嚴重的缺失,但是殺手卻隱隱覺得不妥、怪異與不安,但老闆只是冷冷地回我:「這又不是大不了的事?每間實驗室都嘛會有這樣情形?…況且又沒有罰則」

隔週第一天上班,早上就接到咱門部門的組長來電〝正式〞關心這所謂的『實驗動物流程缺失』,當然因為組長大人霹靂啪啦講一堆,以至於殺手的敵情雷達開始運作,於是殺手開始暴走…開始瀕臨抓狂邊緣
再隔個二天,博三的長舌男告訴我:「我今天辦休學了!」我左右手拿器械,低頭看看躺平也開洞的老鼠,再抬頭看看他說:「那現在這隻老鼠怎辦?」

內部評鑑缺失改進還沒搞定、野生動物大學的專題生不鳥我,這已經讓我很不爽、很難處理和很想扁人;實驗做了三年,竟然可以一夜之間決定修學走人?!

這還不是最糟的狀況,星期日因為期中考所以沒有跟老闆去野生大學跟那群坑人實驗室討論進度
結果中午老闆大人怒氣沖沖地打電話來發飆,還讓我發現學生把所有的效率問題都推到我身上,還誣賴我沒有訂東西,這下子徹底引爆了殺手心中的核子小宇宙
抄起手機狂扣學生快20通外加簡訊追人,當然小女生不敢接,回電的是那位永遠唸不畢業的博士學長;反正我不在乎哪一個回電,在聽到我的吼聲之後,沒被嚇破膽的…很少,我還真沒遇過這位博士對我這麼客氣過
等到晚上回到家,我打開資料夾重新看過那個專題生的報告,然後不慌不忙地找好他們需要的資料後,順便附上原始報告,展開殺手的絕招 - email攻防戰

不到十分鐘,老闆就狂叩我的手機,抄起手機就丟進棉被裡,我瞎咪都聽不見,一直到第二天中午,老闆叩了四五次後才勉強接聽
「妳怎麼都不接電話?」老闆鬆了一口氣地問。
「就…不想接啊」殺手彆扭地說。
「吼~~~攏袂40歲啊,還在跟小孩子一樣玩這招…最近事情已經很多了,妳不要再來參一腳,學生落跑,不要連助理都落跑不要做了!」老闆苦笑說。
「我不會那麼沒責任感,早上我還是有去上班」殺手悶悶地說。
「好啦,下午妳會來吧?有些事我想應該跟妳講比較好,免得妳沒戒心又被陰了!」

聽到這句話,我真不想去上班,絕對沒好事,一定是有更大的紕漏!

果然下午得知的黑幕事件,比起不鳥我的專題生搞得小動作,要來得麻煩、機車又冤枉!
當然我也知道那天老闆勢單力薄地去討論實驗,奇模子很不好,但是就算我跟去也不會改變現況,以我的脾氣搞不好更慘
但是我就是不喜歡被莫名奇妙地遷怒,每次都是老闆生氣完,換我生悶氣,兩個幼稚的人比賽看誰先消氣…真是累

至今我們還是不太明瞭那位高層人士的寶貝女兒到底在實驗室和指導教授發生蝦咪糾葛,總之牽拖到我們實驗室,就只因為我老闆和她女兒同一個博士班實驗室!

好吧,人家有厲害的父母當靠山,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就算來我實驗室幾百次也找不到重大缺失
所有的文件、藥劑及耗材管理記錄等等,我比任何一間實驗室做的還詳細,在這個爛部門成立管理組前,早就準備好所有的文件七年等著吶
因為找不到可挑剔的缺失,所以拼命詢問時驗內容與細節,這樣不符合評鑑內容的問法,我怎可能不起疑?!當真以為我只會抓老鼠?!

不過為了防小人,這陣子我還是努力地清理實驗室與冰箱,清潔溜溜、一點也不剩

於是2009年11月起,我們重新開始,一切從0出發…

上一篇:猴子殺手

下一篇:有安神明,有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