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 01:44:00伏特加

猴子殺手

今兒個是殺手今年的第一次出差到花蓮市外,從花蓮市到壽豐鄉,雖然不是挺遠的,但已足夠讓我的小白20變身了 – 變身成『白色烏賊』!

老實說,學術界小,花蓮縣更小,老闆大人不知怎地竟然找上我11年前的舊東家合作;當老闆興沖沖地在晤談之後叩我時,我只能不斷地……傻笑,在內心狂喊:「歐邁尬!這不是真的!」
不過舊東家有情,但是指派的博士生無義,在唬弄我三星期後,終於一夥人正式在上週五見面了;世界真的太……小了,這永遠畢不了業的博士生就是當年與我結下小、小、小的不快的兔崽子大學生

在上週敲定全新的實驗內容後,我便開始了採購、配試劑、寫protocol的不是人生活
沒想到老闆看到我熬夜寫的protocol後,非常地不滿意,mail剛出去電話就call-in進來數落,然後要我改成他的手寫稿方式
第二天早上喜吱吱地秀給老闆大人看時,只聽到他冷冷地說:「妳這powder point都沒有用顏色區分出來,不夠花俏,很難看得懂!」
於是當晚下課後我又重新改寫加塗色,把小小一張A4搞得色彩繽紛、眼花撩亂,把所有的文件整理好後mail給老闆大人,已經午夜12點多,灰姑娘都回家睡覺了!

隔天下午老闆大駕光臨時,我正被連續一週的ISO評鑑搞得瀕臨崩潰邊緣,整個的在實驗室裡暴走、躁動
老闆大人坐在電腦邊打檢查報告邊冷眼看著我說:「妳真的很像猴子!」
我滿臉疑惑地看著老闆問說:「為什麼我像猴子?」
「妳不知道在high什麼,做實驗有需要這麼急嗎?」老闆邊說還邊表演猴子躁動的樣子。
「好不容易要開始新的實驗啊,當然很興奮,而且快年底了,要趕快衝出一些結果啊!」我邊解釋邊表演『向前衝啊!』的手勢
「哼~~~可見妳之前都太閑了!」
「……………」

事實上,我是在暴走不是high,評鑑第一天的第一間實驗室就是我的實驗室,然後我被記了五點缺失,不管是不是我的問題,只要是我遇到的、提出的都記我頭上,這是哪門子評鑑標準?!
還為了滅菌標準作業流程上的『時間』數字和實驗組組長對質,各不相讓;結果組長輸了,幾乎所有人的使用時間都跟我一樣,加上他的文件沒有更新,所以比較理虧(但文件寫錯的機率很~~大!)
當然壞事傳千里也特別快,於是排在我實驗室後面的眾人們紛紛打電話來關心以避免自己實驗室成為下一個中標的對象;還有學妹說:「學姊,妳好猛喔!妳敢跟組長對質!」我沒有猛,是評鑑委員要求的,能不去嗎?

昨天早上把前一晚老闆mail的要交的一些期中報告印出來後,就直接拿去老闆辦公室想說讓他簽名後我就可以交差了
沒想到……當老闆大人看到我印出來的報告書後,馬上脫口說:「吼~~~妳真的是猴子!沒叫妳做,幹麻急著做一堆,這份我已經印好了!唼~~~」旁邊的小姐捂著嘴巴偷笑,唉~~~我真是一點形象都沒了!

早上當猴子,下午差點就被火烤山豬了!

當我在culture room奮鬥時,實驗室的分機響到快燒掉,最後變成我的手機叫到快燒掉,而我也快抓狂;空檔時一接起電話,部門同事聽到我的聲音簡直是喜․極․而․泣!
樹大招風、人老中標,原來評鑑委員鍾情於我,在星期一和我相談甚歡後,又指明查看我們的文件紀錄,偏偏同事分不清楚論文及研討會發表的文章格式,就被釘在電話旁半個多小時,拼命叩我(不能怪我,實驗中不接電話,老闆來電也是一樣)
同事今天跟我解釋說:「評鑑委員說妳們是最資深的個人實驗室,所以要參考妳們的資料,會比較有可看性!」

我不要當模範生,我只要經費!經費!經 ~~~ 費!

至於我在全台灣最大的野生動物園大學的開工第一天實驗過程,並不怎舒服和順遂
永遠畢不了業的博士生不斷地跟我吹噓他在台北的公司設備如何、買的東西都是算百萬的…等,還要我有空去他公司見識見識,結果我冷冷地回他:「我在我們公司的設備就很好了!」
之後他又開始當我是空氣,這種自視甚高、老師面前一個樣背後另張臉的傢伙,林洲媽我看多了,來這套!
這白目傢伙還真以為我是個沒刷子的老大學生,等下週五meeting他就知道栽死了,到現在還搞不清楚我去他們實驗室的目的是什麼?

上一篇:Holiday,Holiday!

下一篇:殺手犯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