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01:19:01伏特加

文化體驗之旅․洄瀾鐵道風華之旅 Ⅰ

今天是我報名的文化之旅是路線三【洄瀾鐵道風華之旅】,結果早上睡過頭一點點,幸好身手敏捷、小白20爭氣,讓我趕到時,領隊還在點名
這次的人員分佈非常平均從最老88歲老阿公,到睡嬰兒車的一歲娃,當然還有中間佔了多數的七年級生(九年國民義務教育七年級),涵蓋了所有人生的階段

有個小男生被分配到坐我旁邊,結果我的惡夢從發車後便開始直到回來,害我的頭痛得無法寫作業,因為他一路上都在重複地自言自語:「這是主要幹道,旁邊是支幹道」超過150次以上,完全沒辦法叫他閉嘴

所以我討厭跟團就是這樣,不是遇到怪導遊就是怪團員,整個奇模子就會被搞差
看來我還是好好把小白20保養好,以後就帶著它上山下海好了


第一站是鐵道文化園區
就是以前的舊火車站,邊跟著導遊小姐的腳步邊照我的相,短短停留後便轉往旁邊的警務段辦公室
參觀了一會兒竟然說有DIY可以做,當所有小朋友湧進去時,簡直像是蝗蟲過境
我選了拼布的貓頭鷹,都是半成品,所以大人小孩都可以上手,當我成功的做出胖貓頭鷹時,真是感動萬分,原來是這麼簡單,我卻一直做不出來
授課的老師帶著女兒來幫忙,小女生很熱心又害羞,請她幫我拍張照後,我也幫她和媽媽一起拍幾張,再用email傳給她們做紀念
 
 
 
第二站是林田山林業鐵道遺跡
為了好好再寫篇『林田山』的介紹,所以我特地參加這路線,可惜今天實在太多人,時間又太趕
加上民國90年一把火把康樂新邨燒得片瓦不留後,就總覺得林田山至此少了些什麼
在這裡遇到一隻黑灰色虎班公貓,很親人,一路喵嗚喵嗚地搖進來,就在地上滾來躺去
 
 
 
第三站是欣綠農園
欣綠農園就在馬太鞍溼地生態園區旁邊,所以午餐後便去參觀阿美族特有的捕魚方式
非常地永續經營,不會大小通吃一把抓,而且河水非常地清澈,引得人想脫鞋捲褲下去玩耍
現在已經過了荷花季,所以馬太鞍濕地的荷花池沒有啥景色,只有幾叢野薑花隨風搖曳
 
 
 
 
第四站是光復糖廠
光復糖廠就在馬太鞍濕地園區的對面,也就是來到光復往左或往右都有得玩耍和享受美食
糖廠的解說員帶著我們去瞻仰糖廠專屬的百年車廂,是木造的篷車和台鐵的鐵皮蓬車不一樣,而且使用的鐵軌寬度也不一樣
糖廠裡的日式行政辦公室因為『比賽開始』的取景在側邊改裝成【阿嬤照相館】,因而聲名大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