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01:43:13伏特加

文化體驗之旅․洄瀾鐵道風華之旅 Ⅱ

 
第五站是富源社區
繼續往南走到富源社區,先到了有名的『包子共和國』,就在路邊非常不起眼,遊覽車差點衝過頭
這包子的特色是麵粉和著蕃薯一起做外皮,所以每個包子都是黃澄澄的,不但好看也很好吃,而且一個才15元,便宜又大碗
接著再往前便是『靚染工坊』,路邊一排手染布做的樸素仿鯉魚旗馬上吸引我的注意,可惜價格不是我能消費的
往山裡在進去就是富源森林遊樂區(蝴蝶谷),現在規劃的非常好,無論是住宿還是休閒
包子共和國與靚染工坊都是由勞委會的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指導,經由富源社區發展協會來執行,目的在於提供中年婦女二度就業及關懷社區獨居老人的照護
所以大家有機會去到富源,別忘了買買包子或玩玩手染,給予這些努力過活的婦女們鼓勵與支持

包子共和國:http://fuyuen.web66.com.tw/web/NMD?postId=297593
 
 
 
第六站是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園區
最後一站就是最主要的石雕藝術季園區,雖然已經逛到不想逛,我還是很配合地到處嫌晃,而且還順便拿問卷去服務台換紀念品 – 螢光桃紅色二色筆一支
這次的收穫普普,跟上週差不多,而且逛了一圈創意市集後,我還是又到同一攤位再換一隻貓偶材料包

我比較唸唸不忘那好吃的黃金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