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00:19:19伏特加

金鼠年曆:今日鼠事不宜

 
今天我的行程真是有夠緊湊,總共大小5個實驗陸續進行,當中還要陪老闆夫人去提包裹
因為夫人溫文柔弱,不走樓梯只搭電梯,不能提重只能提包
身為老闆的特助只能把所有夫人不愛的事都包下打理
於是我今天的獎賞是大南瓜一個,哈~~~

好不容易夫人回去了,於是我便開始加緊實驗的進度,否則晚上肯定上課遲到
就當我正忙著wash那令我又愛又恨的免疫染色玻片時,一個同事來跟我借藥箱
她的小指上深深地兩個齒痕,雖然已經止血了,但還是觸目驚心,尤其是硬黏回去的小皮肉
她說今天不知道怎樣的情形,老鼠特別焦躁、凶狠,很難保定,就在做完實驗時,老鼠突然轉頭從她手上狠狠地死死地咬住不放
稍微處理後,同事就去掛診打破傷風,以免不測

雖然身為殺手的我們平時被鼠追、鼠吼、鼠踢,是很平常的職業威脅
但是一旦失手被襲擊成功,輕者留全貌(找得到皮肉)、重者少塊肉
所以我從來不敢大意,即使我號稱鼠中之王(12生肖我稱王啦!)

下午我帶著血糖機和Botox去動物房和我可愛的同事們約會
由於我們的動物中心被蟯蟲攻陷,在昨兒的說明會上已告知種種繁雜的進出流程
很不幸的,我的阿白就住在最早淪陷的那間房裡
根據標準流程,我一旦進入淪陷區就不能再去其他地方串門子
每次要進去淪陷區前,我總要再三確認器具是否齊全、目前實驗的是否在此區,否則一進去就不能再回頭了
所有的實驗衣與鞋子都要在裡面再換一次,所有使用過後的東西都要丟在裡面
總之這些對我都不是問題,我是全院配合度最高的模範user
唯一不習慣的是必須戴裡面提供的手套,那種白色塑膠材質,裡面還有滑石粉的

今天如同以往,當我戴著手套抓著老鼠尾巴準備靜脈採血時,老鼠也如同前幾次一樣,從麻醉中驚醒,開始亂踢、亂甩尾,還不時轉頭要咬我
因為這種爛手套,讓我一直抓不住鼠尾,於是牠們也白挨了好幾針
終於我抓住了,就在針頭很不順刺入時,突然鼠腳一踢,來個一箭雙鵰
針頭順利地刺到另一邊的靜脈,也順便刺入我的中指
於是老鼠的血便源源不絕地流出,而我的手指也爭先恐後地冒出紅莓汁,讓我分不清楚到底我手上是誰的血?
幸好我戴著手套,把我大部分的血都收起來了,要不是我現在不賣血了,肯定可以換幾個銅板
此時我才發現淪陷區裡除了抹布、拖把和我身上的衣服外,沒有可以止血的東西
當下我真想把衣服拿來用,但又怕不小心沾上蟯蟲的卵,於是只好緊緊捏住手止血
幸好這次傷口小小的,還是斜插入的表層傷口,否則看我明天怎操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