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22:49:15語夢飛羽

【一露】迎風而馳 第十一章 下

電腦的螢幕上忽然出現了一個新的視窗,我定神一看,是及時通的視窗,但卻是個沒看過的帳號,接著就出現一堆問我要不要加他好友的視窗。

一般來說,人家若是主動加我,我是不會拒絕的,反正多一個人在及時通的名單上也不會有什麼差別。

claire_520_369:安安

我〃就是我:安

看了她的帳號之後,我覺得她應該是個女的,只有女生才會用Claire這種名字,而且男生在數字組合上絕對不會用什麼520之類的東西,那多半都是因為不知道拿什麼當帳號就隨便用個英文名字外加一串對大家而言算是耳熟能詳的數字來合成自己的帳號的。

我〃就是我:要怎麼叫妳?

Clair_520_369:羽禾,我叫羽禾。

我動手把她的暱稱改成羽禾,瀏覽了一下她的網路資料。其實這種東西我也只是看看,當作參考罷了,畢竟沒多少人會認真的填寫這種東西,我自己的資料也有很多是假的,像是居住地跟電話等等,身分證字號是用身分證字號製造機的,會認真填的多半都是出生年月日或是星座等無關緊要雞毛蒜皮的事。看完後又開始啃我的雞排。

我〃就是我:妳從哪裡得知我及時通的?

羽禾:在一個奇摩家族。

奇摩家族,那就只有一個可能了,那就是我們班的班網。因為雨龍嫌自己架設網站很麻煩,所以他就用自己的帳號去辦了一個家族,說現有的東西不用幹麻要自找麻煩,也因此那就成為我唯一加入的奇摩家族了,至於這個羽禾會知道我的帳號,恐怕是因為現在家族的最新文章就是我為了挽回剛剛被破壞的形象所發出的聲明稿,因為再幾分鐘前的某一霎那,我的電腦突然出現一堆亂七八糟的視窗,都是一群想跟我要觀月雛乃的傢伙,還害我可憐嬴弱的破爛電腦差點暴斃,真的想要觀月雛乃不會自己去找喔,發什麼瘋阿。

羽禾:那是真的嗎?

我〃就是我:什麼是不是真的?

羽禾:就是……觀月雛乃那回事……

我看到她問的這個問題簡直是快腦溢血了,沒想到簡單的幾句話、幾個動作就可以讓我身敗名裂到這種地步,連剛剛認識的網友都來跟我扯這回事,古人說的話有時還真的不能小看,什麼眾口鑠金、三人成虎、人言可畏都一一應驗了。

我〃就是我:不是……那是我同學……

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都跟她說清楚,才有點誤會冰釋的感覺。

羽禾:跟我表弟很像,他也會做這種事。

跟她表弟很像?那我拿我所有的家產來賭,雨龍跟她表弟鐵定能夠一拍即合,因為他們有著同樣的惡劣喜好。

羽禾:你是國三生?

我〃就是我:嗯……對……

羽禾:加油吧!但我告訴你,不要肖像苦盡甘來的日子,苦不會盡,甘也不會隨隨便便就跑來。

我〃就是我:什麼?

我知道她應該是高一生,如果她資料沒亂填的話,但我真的不知道她上面不明意義的句子在說什麼。

羽禾:我也考過基測阿,當初在國中讀的要死要活,以為到了高中就能開懷大笑,但你只要上了高中就會覺得那根本就不算甚麼,國中學的都是屁。

都是屁?那我們號稱高中課程的國中資優班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

羽禾:讀資優班的也一樣。

她突然打出這句話,怪了,她怎麼會知道我正在想這個,這個年頭大家都會讀心術嗎?繼班導後又一個會讀心術的女人。

我〃就是我:妳怎麼會知道我是讀資優班的?

羽禾:會問這句話一定是資優班的。

這時我才發現我掉進一個顯而易見的陷阱中,我如果不是資優班的根本不會有這種反應。

羽禾:沒有啦,你們家族名稱上面就有了阿。

家族名稱?我記得我們的家族名稱不是笨蛋的窩嗎?

我用戀次現成的狀態連結到我們的班網看,發現他居然動用家長的權利把名稱改成校名加班級,而且還用紅色置頂文把我的事情寫在上面。

「幹!雨龍,有種你明天就不要給我來學校,我一定會把你的頭擰斷。」我對著電腦惡狠狠的大吼。

我按到奇摩的登錄頁面網家族裡看,想試試看副家長能不能刪家長的文,但這又讓我再度大吼。

「碼的──!他把副家長改成戀次!!!」

很好,你是打算明天被我用美工刀砍死了是吧。

我要是有機會,我一定要去法院告他散播不實謠言。

羽禾:你們班是個很有趣的班級。

有趣?真的遇到與龍這種人就一點都不有趣了。

我〃就是我:妳會這麼想是因為妳不是我們班的…….

羽禾:不會啊,我當初也是資優班的,我們班沉悶的跟什麼一樣,整天只知道讀書,競爭心又很重,常常自己會了都不教別人,是很差勁又不合群的班級。

我〃就是我:是喔……

看到她的資優班經歷,同為資優班的我實在不好說什麼。這種事也不是沒聽過,只是好家在我們班不是而已。

說到科展,我們一年級也做了,原本聽說是第一名,但最後被第二名的一句話拉到什麼都沒有。

反正本來就很爛。

我們利用手機的震動和一串複雜的設計讓你可以在忘記鎖門的時候把門鎖好。

但第二名聽到名次之後,領頭的只是冷冷的當著我們的面對評審說:「你出門都不用帶手機的喔。」

對,這是一個一點都不實用的設計。

其實我們有想過要換成電話,但可惜的是電話只會想不會震,面對這重明明就知道的盲點還不改進,被拖到最後一名也無話可說。

校長到是說了很多話。

羽禾:結果我們就被校長罵了。

果然,世上的校長都是一樣的。

羽禾:不過那都是過去的事了,現在上了高中,光是考試就考到炸了,大家都一樣,沒人是能例外的,也還好我沒有選填第一志願,感覺上氣氛倒是挺和樂融融的,大家還會互助合作,我在班上還算待的高興。

合作是嗎?可是我們的合作一向就只會引來校長主任的威脅記過,從沒什麼亮麗表現的存在。

我〃就是我:國中不好混,我明白,因為我現在在讀,聽了妳的話之後,我發現高中更難混。

羽禾:呵呵,你明白就好。

明白是明白了,但很多是光明白也沒用,一定要親身去體會才會了解。

那個下午,我跟羽禾聊了很多、很開心。

算是個滿聊的來的朋友吧。

反正,網路這種東西就是這樣,容易把一群可能有關係可能沒關係的人牽在一起。




***飛與自嗨區((反正閑著也是閒著你就看一下吧)***
又到了飛羽的自嗨時間啦((灑小花~
其實呢,我喜歡打廢話多過於打文,但有時候我有很懶的打廢話吶.......其實我覺的人本身就是一種矛盾的存在((離題
這篇文的出現呢,就是我發現高中真的很難混的怨念,初寫日期大約是高一剛開學吧......是個遙遠的年代呢......
我的文呢......其實早就寫好了但我並不是很有時間把它打上來,所以......((天音:「妳打算用點點點混過去嗎?妳這女人......」)
那是天音說的,不是我,再說他還不是有用刪節號。
很久沒發文了,我知道,自從上了高中之後我發現我越來越常拖文了。
不是我愛拖,我也寫好了阿,可是怎麼樣就是沒時間打。
話說我覺的打字本身就是一件麻煩的事。
我朋友是校刊社的,他們校刊社的學姊聽到我現在還會用紙筆寫文,顯得很驚訝。
她說這個年頭誰不是用電腦居然還有人用紙筆寫作,真是太佩服了。
妳佩服個鳥阿,我要每天都有空用電腦我當然不會用紙筆寫作阿,而且我最大的寫作時間就是上課時間,我可以在上課用電腦嗎?況且有時候不用紙筆我會寫不出來。
基本上而言我寫文的狀況是不一定的,像是你還愛我嗎或是綺夢異心落花飛都是可以用電腦我就寫的出來的東西,但迎風而馳我如果直接用電腦的話不但效率差,寫出來的東西更是糟糕。
其實呢,我自己是有發現的,有時候我的廢話篇幅幾乎就是文章的篇幅了。
這......那我該怎麼說呢......沒辦法嘛,我生性就愛鬼扯,那又有什麼辦法呢?
有時候沒有廢話絕對是因為我沒空,文發了就走,不然其實我是有很多內心話想跟大家說的吶((羞~
天音:「妳羞個屁阿,不要臉的女人。」

圖片是我隨便用的,死神真的是我發現史上最難找的圖,因為我好像實在跟死神沒啥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