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4 12:27:59語夢飛羽

【一露】迎風而馳 第十二章

「喂喂,我說,你們也太誇張了吧?」我滿臉黑線的看著教室裡的新增物,真是搞不懂他們到底想不想考高中。

「一護,是你的思想太老舊了,這哪會誇張?」戀次拍拍我的肩膀,同樣嘆氣,只是他的話跟行位是相反的。

我看著從八千流家搬來的咖啡桌,雨龍家提供的咖啡機,用班費買的咖啡豆,這是露琪亞跟雨龍的主意,八千流只不過是拿了張桌子來。我想他們兩個可能一點都不想上高中,合開一間咖啡店才是他們的未來。

「露琪亞,妳是不是不想讀高中了,想和這個廢物開咖啡廳?」

在我眼中雨龍一直是個頹靡的廢物,已經病入膏肓,無藥可救了,所以根本不必理他,任由他自生自滅就好了,可我覺的露琪亞還有救,應該要好好的拉她一把,不然她跟雨龍分別為班長跟副班長,常需要有職務上的交流,被傳染這種頹廢病就不好了。

「這樣很好啊,如果壓力太大或是怎樣的時候就可以來喝杯咖啡,紓解壓力。」

完了,真的被雨龍感染了。

再說,我們班真的有壓力這種東西的存在嗎?

「對嘛對嘛,你看人家露琪亞多盡責,你這紓壓股長都沒在做事。」雨龍在一旁火上加油。

誰是紓壓股長阿……那還不是你們胡亂起鬨的……

就是在某天沒試可考的班會,我們班在開一點都不像班會的班會,主席一下說要檢討班級整潔秩序,一下說剛剛沒唱國歌要唱一下才有FU,又說好像沒司儀選個司儀吧,最後紀錄火大的朝他的頭上敲下去說這樣班會記錄簿很難寫叫主席滾開討論班會記錄簿的寫法,這樣胡鬧也不過弄了半節課,我們還有半節課要打發之後就放學了,結果我忘了是哪個人突發奇想的說:

「選個紓壓股長吧,要段考了我們壓力很大。」

壓力大?你壓力大個屁,成天只會玩的人有啥資格說什麼壓力大。

反正到了最後就是大家又鬼扯了些亂七八糟,我就這樣莫名奇妙的當了這個莫名奇妙的股長。

「正所謂人在世上就要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每個人對於社會都是一個螺絲釘,有著重要的存在,少一個都不行……」

雨龍又再背爛句子了,我威脅他,「你給我閉嘴,入侵我電腦的帳還沒跟你算,再說小心我撕爛你的嘴。」

「我好怕,一護都欺負我……」他用欠揍的臉說著欠揍的話。

我白了他一眼,沒理會他的窩囊反應,自顧自的轉身找露琪亞。

「露琪亞,妳的手機可不可以借我?」

「嗯?現在嗎?」聽到我的問話,她立刻伸手進制服裙的口袋,準備掏出手機,我卻阻止她。

「不是,妳搞錯我的意思了,我有一個想用電話聯絡的網友,可我不想用家用電話,又沒有手機,所以我想跟妳借,我會叫對方打過來,不會花妳太多電話費的。」

對沒有經濟能力又有手機的國中生而言,手機費是一種會讓你每個月心驚膽顫的東西,除非都沒在打,否則電話只要一接通擬就會開始想著啥時要掛電話,在這個月重新計費之前已經講了多久,帳單到底爆了沒有之類的問題。

我會這麼清楚是因為身邊有非常多人有這種困擾,我們班有半數的人都有手機,而離我身邊最近的例子就是露琪亞跟雨龍,露琪亞是成天和班上的女生聊個沒完,似乎巴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在學校聊天,雨龍則是好像一天不跟他的小女朋友講電話就要死掉一樣,從來沒講完過,東南西北聊不膩,而且他的小女朋友笑點很低、非常低,隨便一點事就可以笑很久。

順帶一提,他女朋友就是隔壁棟的學妹。

學妹長的小小的、很可愛、眼睛大大的、頭髮長長的,很像漫畫黑貓裡的伊芙黑髮版。

我跟戀次都暗自猜想雨龍應該是有羅莉控才找這樣的一個女生來當女朋友。

露琪亞卻認為是海文太幼稚了,不懂得欣賞成熟的美女,但我聽了只是聳聳肩,因為我實在不認為班上的女生有多成熟,會對著蟑螂老鼠等生物不斷尖叫的女生說到底還是很幼稚。

「露琪亞,不要理他,沒手機是他家的事。」雨龍在一旁搧風點火。

「你閉嘴,再說下去你今年就沒生日禮物了。」

「喂,死人,這不太厚道吧,我生日九月耶,現在才八月,那也太久了吧。」雨龍立刻放低姿態,原因無他,因為我的生日已經過了。

「誰理你阿,閉嘴就對了。」

死人是雨龍和戀次對我的稱呼,而雨龍是廢人,戀次是爛人,我們是名符其實的三『人』組。

露琪亞歪頭想了一下便道:「好啊,借你也沒差,不要打太多就好了。」

「看吧,人家露琪亞跟你不一樣。」我才剛跟雨龍鬥完嘴,戀次就過來用手圈住我的脖子。

「喂,一護,你有認識正妹阿,怎麼不介紹我認識。」

「放手爛人,我根本沒看過她的照片,你少在那發春。」

戀次依言把手放開,用百分之一百二十的曖昧眼光看我,「所以真的是個女的?哈哈哈,一護思春了。」

幹,我中了他的陰謀了。

反正也沒差,「嘿啦嘿啦,你是羨慕還是忌妒阿,都沒人要,好可憐。」

「哼,那是我眼光高,想當我女朋友的人跟課本講義一樣多。」

我向前了一步,和他面對面,「你不知道,要當我女朋友的人打開水龍頭就是一堆。」

「你們在鬼扯什麼?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雨龍簡直看不下去了,出聲打斷我們。

「吶,雨龍,你要體諒他們,沒女朋友的人只好用幻想來解悶,就讓他們偶爾妄想一下吧。」八千流毒舌的說。

「真是太可悲了。」兩人同時搖頭嘆氣,讓我和戀次頓時無言。

「好了,別再毒了,再毒就不好玩了。」最後還是露琪亞出來打的圓場。

這個暑假,是我們五個最後的暑假。




***飛羽自嗨區((哈哈今天是段考前一天)***
大家都看到了對不對?所以圖我下次在補,這是學校圖書館的破爛電腦,很慢,大家要體諒一下。

我不知道雨龍的生日到底是不是九月啦,只是我單純的覺得他很像處女座的。我沒有研究星座,會知道處女座只是單純的因為我也是處女座的((但是我不像)
2008-04-06 16:40:15

大大,寫得很好~~~~
很期待下一篇^^

2008-03-29 17:17:42

沙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