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6 23:14:45語夢飛羽

【一露】迎風而馳 第十一章 上

「你要喝飲料嗎?」露琪亞在回家的途中問我。

「嗯,好阿,到清心去吧。」我口乾舌燥的說,還不斷的用手搧著一點都不涼的風。

會這麼口渴的原因,完全是為了那該死的98分。

誠如班導所說,我真的有一題沒寫答案,扣一分,另外有一題沒寫單位,再扣一分,總分98分。

「喂……為什麼就不能通融一下阿……才差一分耶……」在我耗神竭力的跑完十圈,對著在操場邊樹蔭下乘涼兼監視的班導抱怨。

「要是凡事都能通融的話,世界上還需要警察和法律的存在嗎?」班導挑眉問我,「君子一言,駟馬難追阿,國文老師上課沒交嗎?我正在實現我的諾言吶,雖然我是女的,不過現在是強調男女平等的時代阿……這證實了黑崎你上課都沒在專心,我要去跟國文老師講。」

我的心中幹聲連連,而戀次大概已經爽的差不多了吧,因為有人陪著他跑操場,讓原本孤單的行刑變成難兄難弟的同仇共愾……但我還是比較想要當在一旁幸災樂禍的人。

「拿去,綠茶半糖少冰,你要喝的是這個吧。」露琪亞把已經插好吸管的飲料遞到我面前,保麗龍杯的外側因為冷空氣愈熱而產生的小水珠晶瑩的附在上面。

「嗯,多少錢?20吧。」我一手接過綠茶,另一手伸進書包裡掏錢包,但露琪亞卻笑著搖頭。

「算了,我請你,慰勞你在這種天氣跑了十圈的操場,一定很累吧。」耀眼的陽光照射在她白皙的肌膚上,我現在才發現,她真的很白……

「這樣不好吧,不然改天我再請妳好了。」

「那我要選那種高級的咖啡店,點那裏最貴的咖啡,吃最高級的蛋糕……」

「喂喂喂,被妳請喝個20元飲料代價這麼高,妳們家是開地下錢莊的阿,利息算的真夠超過……」

「對,我們家就是開地下錢莊的,怎麼樣?現在已經欠我了喔,已經來不及反悔了。」她瞇起雙眼,笑著說,「最近學校附近好像有一間星巴克要開了,我們哪天一起去。」

「好阿。」我爽快的答應,但從此之後,我不再輕易的許下諾言。

「就這麼說定了喔。」她又笑,在烈日的陪襯下,她的笑靨純稚的猶如孩童。

耀眼、純真。

● ○● ○● ○● ○● ○

拿出鑰匙,伸入、扭轉,打開了家門。暑修只有半天,所以現在正值為大太陽的中午,午餐在剛剛買飲料的時候我就順便在隔壁雞排攤買了因為最近物價該死的上漲而漲價5元的40元雞排,我爸媽現在都還在工作,我本身又沒有兄弟姐妹,所以現在只有我在家。

把手中的鑰匙隨手放在客廳的桌上,我帶著我的午餐朝我的房間走去,關上門,開了冷氣之後,按了電腦的開機鈕,坐在電腦桌前面邊啃雞排邊等window的開機畫面結束,當我看到隨後跳出的桌面時,馬上就開始源源不絕的飆髒話。

只有一個人會做這麼無聊的事,那就是雨龍。我瞪著現在變成觀月雛乃嘟著嘴唇露乳溝的桌面,這個該死的王八蛋又入侵我家電腦擅自改掉我的桌面,這種事情已經發生了不只一次,是很多次了。偏偏他對電腦就是該死的厲害,而我家電腦的防火牆又該死的弱,我曾經跟我爸抗議過說他身為電腦工程師為啥他兒子的電腦卻可以爛成這副德性,他只是聳聳肩告訴我電腦這種東西要自己去學,他如果都幫我弄好了我就沒機會學習了。

聽他在屁!

我的電腦很爛跟有沒有學習一點關係也沒有,防火牆這東西還需要學習嗎?根本就只是個把光碟片拿來安裝就好了的東西。但他丟給我的軟體從來就是過期的,還很理直氣壯的告訴我有過期的用就不錯了,接著就開始鬼扯說現在有些非洲的小孩連飯都吃不飽,更堂而遑論用電腦,還叫我要惜福。

重點是我並不是非洲人吧!

我馬上開了及時通上線,發現除了雨龍之外其他人都上線了,顯然大家都挺閒的。我給戀次的暱稱是智障,而剛好他現在的狀態是『我是智障』,真是絕配的組合。

我相信那個該死的傢伙一定也在線上,只是俗辣的用隱藏在躲我而已,問戀次就知道了。

我〃就是我:喂,戀次,雨龍在線上對吧。

─智障一枚─:對阿,你不知道嗎?他對你用隱藏喔。

我〃就是我:對啦對啦,他現在的狀態是啥?

─智障一枚─:我不知道,你等我一下,我沒有看狀態的習慣。

─智障一枚─:噗哈哈哈哈哈哈,一護,我也要看。

我看著他不明的笑聲和不明的句子,我的心情也是很不明的狀態。

我〃就是我:看啥?

─智障一枚─:觀月雛乃。

─智障一枚─:海文現在的狀態是『成浩桌面的觀月雛乃很正,大家快去跟他要』

看完戀次給我的訊息後我差點沒吐血。入侵人家的電腦就算了,居然還怕別人不知道的樣子把這種事情打在狀態上?我要是真有形象現在也被他給毀了。

我〃就是我:你叫他給我滾出來──!!不要只會給我躲在隱藏後面──

我用力的敲打著鍵盤,把憤怒發洩在上面。但我馬上就後悔了,我家的鍵盤要是因此而壞掉海文也不會出錢幫我買新的,我的電腦產品爛歸爛,但它還是有一定的可用性的,自己的東西還是多多愛惜的好。

─智障一枚─:他說這不叫躲,這叫避禍。

我〃就是我:避他去死,真想避禍的話就少搞這些東西。

我冷哼了一聲,我想他要是以後去當律師的話敵方律師一定會被他氣死,我現在也懶的隔著隱藏去騷擾他了。




p1124701439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