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14:05:34語夢飛羽

【一露】迎風而馳 第十章

盛夏的禪噪越來越大聲,我用筆撓著頭,汗就這樣滴下讓考卷因染水而皺了起來。眼前的題目明明就會,卻沒辦法靜下心來算出答案,身上的細胞不斷的咆哮著要求解脫……

「我要飛──」我突然站起來大吼,班上的人立刻回過頭來看我,其實我也被我自己的舉動嚇到,頓時不知所措。

「飛你個頭啦!」班導用捲起來的講義從我的後腦杓敲下去,「飛去撞牆算了,坐下寫你的考卷啦。」

全班爆出一陣大笑,我紅著臉窘困的坐下。

「安靜,你們再笑阿,我五分鐘後要收考卷,沒考到95的通通去跑操場10圈。」她火氣不小的說,聽完全班馬上就噤聲低頭寫考卷。

開玩笑,跑操場可不是好玩的事,現在教室有四盞電扇在轉都很熱了,更何況是那個不知道已經被太陽曬了多久、積了多少熱量的操場,還要跑10圈耶!沒人會想在這種時候挑戰班導的威信。

吼過我們之後,她嘆著氣走到講桌前面坐下,開始跟我們抱怨,「天氣很熱你們知不知道?我原本可以輕鬆的坐在家裡吹冷氣吃冰的,結果因為你們是國三生,要考高中,害我不得不在這個熱的要死又濕又黏的日子來幫你們暑修……」

廢話,我們當然知道天氣很熱,我們跟妳在同一個空間裡,我也很想在家吹冷氣阿,妳的碎碎念應該去跟校長說,搞不好他一高興我們就不用暑修了,雖然這是不可能的事,因為這是全年級性的,不過幻想一下是不犯法的吧。這種熱天也把我們之前在露營上得到總冠軍的喜悅通通沖散了,剩下的就只有接踵而來的考試跟上課。

「……究竟考高中有什麼重要的?很多高中讀第一志願的上了大學之後還不是變成只會玩的死大學生,出了社會像敗類一樣。人家王永慶也才國小畢業……」

妳真的是老師嗎?怎麼一點要教導學生走向積極正面的態度都沒有?妳的師大是怎麼畢業的?是誰讓妳通過教師甄試的阿?

「我教你們積極正面有什麼用?要是你們本身就很頹廢的話再積極再正面也沒用,還不如講些現實社會的殘酷給你們聽來的有用,至少我認為你們的年紀也已經過了活在可笑的幸福快樂的堡塔中了。」

靠!她啥時會讀心術了?爲啥她好像知道我在想什麼?

「學讀心術那種東西幹麻?你們在想什麼從臉上的表情就知道了。哪還需要那麼麻煩?」

說不定其實當面癱也是有好處的,最起碼在腦袋裡想的東西不會隨隨便便就被別人知道。

「老師,」戀次又開始想說些五四三了,看來他打算直接到操場去報到了,「妳在考試的時候真的都回答的像剛剛說的一樣嗎?這樣誰會讓妳畢業啊?」

「如果有一天考卷問你亂丟垃圾對不對,你會怎麼回答?」班導笑著說,我看戀次你慘了。

「當然是不對阿,亂丟垃圾哪會對。」回答時還是那副痞樣,有時候真的會很想拿他的頭去撞牆。

「那你會不會亂丟垃圾?」

「會……」

「那不就對了,考卷上的回答跟現實中的做法完全是兩碼子事,一點關係也沒有,考卷上回答的冠冕堂皇私底下還不是齷齪的要死,人類都是喜歡看表面的動物。」說完這番很有道理的話,班導才露出她笑容背後的真正陰謀,「阿散井,擾亂上課秩序,操場20圈。」

「老師我可以告妳體罰。」

「你去告阿,告了之後就看看你會不會再遇到一個像我一樣放任你們胡作非為的班導。還有其實班上大部分惹的禍都是你主導的吧,不要以為我都不知道。你該不會認為頂著全班的名義我就像白痴一樣什麼都相信阿。」

被妳教到到底是幸還是不幸阿……

我想班導會這樣放任一定是因為她還沒結婚,而且其實她很年輕,算來也不過25歲,她要是結婚了知道自己的小孩在學校這樣胡鬧,一定會氣到吐血。

「嗚嗚,老師妳都不相信我,我好難過。」走到門口還假哭了一段又唱作俱佳的演了不知道是哪個年代的『你不懂我的心』,才甘願的去跑他的操場。

「五分鐘已經過了喔,所以標準從95分跳到99分,我很有良心吧,可以讓你們有一次的機會沒寫答案……是不是要跪下來感謝我?」

謝妳個頭啦!這種老師早該被停職了還留在這裡危害未來的莘莘學子,沒告妳就你不錯了還謝!

「不要怪我,要怪就去怪阿散井,不知道這樣跑一跑會不會讓他變的不那麼白目?我想不會……」

我也這麼認為……



***飛與自嗨區(存屬發洩沒有意義開心就好的地帶)***
飛羽校慶過了,明天放假(high)
嘉兒說要來,可是因為我太晚回她的留言害她找不到社辦(默)
算了,明年還有機會。





p113298515160
鬼翼 2007-12-20 17:46:21

我喜歡「我要飛──」這句話

版主回應
我自己寫一寫我也覺得很好笑。 2007-12-22 11:54:00
嘉兒 2007-12-18 10:52:13

飛羽,抱歉。
我真的沒想到會在游泳池,我在大樓裡逛了好久好久。
明年有校慶我會去的,因為我已經知道位置在哪了。

版主回應
沒關係啦,我覺得妳不用這麼自責。聽說三信的校慶在4月多,真是個奇妙的學校,那天我朋友還特別打電話給我跟我飆髒話就是為了這件事。 2007-12-22 11:5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