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12:01:19語夢飛羽

【佐櫻】你還愛我嗎?第十七章

什麼可以成為測驗我器量的人!佐助心中憤怒的想,根本就是在耍我!

將仇恨放下,回憶從前,才赫然發現鼬的言行中有許多非常矛盾的地方,光是在測驗器量這點就夠不合理了,要測驗器量外面一堆人可以測驗他的器量,犯不著這麼大費周章的繞個圈子把所有人都殺了,還跟他說這麼多廢話。

鼬是特別讓他活下來的。

拋開仇恨,才有這層體悟。

仇恨,容易讓人盲目,也容易讓人軟弱。

在仇恨的蒙蔽下,佐助從來就無從發現這份矛盾。

謂之強,並非單純的指行為能力上的強,也包括心靈上的不可悍動。

也就是意志的堅定程度。

思及此,佐助苦笑,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鼬的計畫之中,多年來的這樣橫衝直撞、茫然迷惘到現在的領悟也全都是吧,如果他一直沒醒悟,那鼬就會用更激烈的方式把他敲醒。

城府真深……

但不得不承認的是,最了解他的依然是鼬,更勝過於自己的父母。佐助自嘲自己,明明恨他恨的要死,卻不知不覺的朝他安排的路上踽步而行,真的是非常諷刺的一件事。

鼬到底要他做什麼呢……他到底在佈什麼局……

背後的動機是如此的淺顯易見,又如此的迷茫不安。

我還是……無法理解……

● ○● ○● ○● ○● ○

櫻獨自在曉的總部閒晃,東摸摸、西看看,隨性的亂走。

鼬出去了,好無聊喔……

不知何來的一陣風將櫻的衣袖吹起飄揚,櫻微瞇起眼,心想明明是室內怎麼會有風,正覺得奇怪時卻瞄到一個被風擾動的布幕。

那後面……有門?

為什麼要遮起來?

屈服於好奇心的驅使下,櫻走過去查看,雖然表面上與平常的門無異,但會去刻意遮掩本身就事件令人起疑的事。

伸手上去觸碰,旋轉,探頭入內張望。

一幅刻於石壁上的奇異石刻映入眼簾,其氣勢磅礡可見於一般,細看卻是時時處於煙霧之中,遠看好像清晰,近看卻矇矓其中,不可透視。

櫻不由自主的步入其內,心中充滿不可遏止的震懾,澎拜、崇敬的心情全然的掩蓋住了其他的想法。

「好看嗎?」銀鈴似的嗓音自背後傳來,櫻慌忙的回頭想解釋,對方卻只是淡淡一笑,「沒關係。」

櫻仔細的凝視她,絕美的容顏上未施絲毫的胭脂,但那潔白光滑的肌膚卻是渾成天然的形成,自然的和她融合在一起。

那般的潔淨、瑰麗。

抬著頭仰望石刻,手放在背後,眼中的神情和櫻不同,並非完全的崇拜,而是涵蓋了期盼、希望在其中。

「知道嗎?我期望這個世界的和平,」朱唇微微的開啟,逕自的說,「現在的世界有著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勢力存在,其中也有非常多的不平衡,因此才會誘大吃小黑吃黑,小的攀附大的大的併吞小的知如此類的事情發生,但若能把這些全部統合起來形成單一勢力的世界,就不會有如此的爭端和鬥爭,世界才會趨於和平。」

「是嗎……」櫻附和著。

其實櫻並不是很明白女子話中的意思,表面上聽來好像是對的,但又隱約的覺得有哪裡不太對勁,偏偏又說不個所以然。

只是模糊的,感到有點怪而已。

如同薄霧之中的迷濛景象,可見而不可見,可觸而不可觸。

但,

霧終會散。

總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只是不知何時。

秘密不會永遠是秘密。

女子見櫻疑惑,又笑,「沒關係,妳會懂得。」

櫻百思不解的凝視她,她卻已趨步向前,消失在煙霧之中。

「記住,這是我們之間的秘密。」臨走前她附在櫻的耳邊輕聲道。

櫻望著她消失的地方,呆愣了好一陣子。




***飛羽自嗨區(沒啥重點只因為無聊純屬發洩的地方)***
這是『你還愛我嗎?』近幾篇文裡面我發的最輕鬆的。
之前我發文發的超痛苦的。
原因無他,因為之前的番外我必須時時對照漫畫,偏偏又很多篇段幾乎都只有對話,但寫小說又不能只寫對話......
而且,佐助,大家都知道,就是彆扭。
鼬,大家都知道,就是悶。
一個彆扭一個悶,還要常常描述佐助那麻煩的心理,基本上而言我覺得岸本根本就寫過頭了,一個八歲的小孩最好是會有那麼複雜啦!佐助也未免成熟過頭了吧。
接下來就不會這麼痛苦了,因為是我的原創劇情。
番外......終於結束了.......(淚)

天音:「不對吧,我記得妳接下來還有很多都叫番外的東西吧。」

鳳新高中校慶12/15,有空的話可以來喔,就是這禮拜六,可以來找我玩(無視天音((巴)


p118475556267
路人 2008-06-18 18:27:19

嘻嘻♥
打的很好唷!
我很喜歡
很好看︿︿

*~庭★╮ 2007-12-14 18:26:00

出了~

好高興

加油!

版主回應
嗯,妳高興我也高興。 2007-12-16 23:16:35
殘楓 2007-12-11 23:23:06

飛羽姐姐又出啦!?
繼續加油唷!
沙發被坐走,那我要自己搬床過來~XD

版主回應
我也很喜歡坐在人家的床上,上次我去同學家,明明就有椅子可以坐我就偏偏要坐人家的床ˇ 2007-12-16 23: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