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02:15:57語夢飛羽

【自創】綺夢異心落花飛 第一部 一章之四

「這次的試題是由誰出的阿?」晨如不經意的問起。

每個天淨都要在十六歲之時接受測驗,說來也不什麼大不了的事,測驗只是要去完成一些任務或是解決一些問題,也不會因為沒通過就不能即位……只是很丟臉!因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生沒通過的情況,要是成了史上第一個被印上失敗印記的天淨,怎麼想都不會是好事。

「不知道耶……反正不是我們家……」

每次的出題由不同的天淨負責,是分屆次各家照輪的,不過因為曾經出現當時的出題天淨脾氣很糟糕因此以每人給他揍一拳當做測驗的通過與否,沒給他揍的就算不通過之類亂七八糟的事情,所以就出現了在出題之後必須將試題呈上審核的規定了。

在幾乎所有人都確定不是自家父母之後,他們轉頭看向一臉茫然的盼月。

「我……我不知道耶……沒人跟我說過阿……」我根本連試題是怎麼出的都不知道。

「少提你都不會關心一下和你切身相關的事嗎?」

這實在不在我關心的事之中……

「如果都不是我們的父母,那應該就是你的吧。」

「呃……大概吧……」

他一定是故意瞞著我的,盼月憤憤的想,故意不讓我先知道試題,雖然我也不是很想知道……

熟稀的聲音自背後響起,盼月忍不住轉頭。

「各位新任天淨們好,我是若星天淨兼天淨協會的會長,宇文光衡……」

說人人到,光衡已經到了他們的集合地,打算開始講解,盼月聽著他的開場白,眉頭越揚越高,最後,她在他正要公佈試題時打斷他。

「請問會長,為何我們集合地的環境是如此之糟糕,這算不算是鄙視我們的能力,漠視我們的權益,還是根本就瞧不起我們?」一字一句都牽動到事情的核心,眾夥伴雖然也有這樣的想法卻都沒說出口。

「若星天淨,你的疑問我會呈報上去,」明顯的敷衍回答,接著問了一個很突兀的奇怪問題,「你叫什麼名字?」

「宇文少提。」盼月看著他,眼角瞇了起來,嘴邊擒著一抹不明的笑意。

「欸,少提,你跟你爸之間的對話都是這樣冷冰冰的阿?」亦朔附在盼月的耳邊悄聲問。

「為什麼你爸會問你叫什麼名字?他不知道嗎?」定夜也湊過來表達疑問。

所有人都一臉疑惑的打量自己,盼月只好再度傻笑。

「哈……哈哈……他記性不太好……」

「跟你一樣。」臣健毫不留情的說。

「……」無法反駁的盼月只好保持沉默。

雖然夥伴還是用奇怪的神情打量自己,但總算是不再追問。

「……測驗一共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你們必須以團體為單位行動,我會把我手上的光球藏在方圓五百公尺內的任一稷繫迎升基地,你們的任務就是要在一個月之內把它找出來。,第二階段要分組,以兩人為單位,分別朝四個方位完成指定的事。第三階段會依你們在一、二階段的表現決定,如果一二階段的表現合格的話,第三階段很有可能會取消,說到這裡你們還有問題嗎?」光衡在此停頓,詢問他們的意見。

幾個人都點頭表示了解,但盼月卻皺眉提出了問題。

「為什麼這麼複雜?之前的天淨測驗都這麼麻煩嗎?」我就算歷史不好我還是知道的,這句話盼月留在心中並沒有說出來,而臉上的不耐道盡了一切。

「這是協會長老要求改革的,由這次的新任天淨測驗開始實施。」光衡說的平淡,但聞後的盼月卻是面色陰沉。

很好……存心找我麻煩是吧……

「少提你怎麼了,總覺得你這邊的火藥味濃厚……」

看來,今晚會有人不太好過……



***飛羽自嗨區(沒啥重點又因為很無聊才寫的廢話)***
哈囉,飛羽又是很久沒發文的狀態。
我十二月的三四五號才考第二次段考,之前都在準備。
我漸漸發現.......高中都是神經病在讀的.......
飛羽的第一次段考非常糟糕,我有一半的科目都不及格,歷史、化學、生物、英文通通都五十幾,國文、地理六十幾,數學、公民是八字頭的。
整個就是非常的糟糕啊阿阿阿阿──
我的班排26,校排400多,重點是我們一個年級才700多人。
完全是呈現後三分之一的狀態。
我覺得.....我以經很想讓它地理當掉了......
我的地理不知道為何有讀沒讀就是那六字頭,外加我的地理作業常不交,重點是我非常討厭那個老師。
地理老師不知道是閒的發慌還是怎樣,吃飽撐著沒事幹,沒事要我們做什麼地球,還一定要你做成什麼鬼吊飾,之後告訴你很好看,可以把他吊在書包上。
好看個鬼。
你做完那個地球後就會瞬間腦殘,智商忽然成倍數降低。
隨便在街上拉個小孩問問都知道地球是圓的,偏偏她的地球是個很奇怪的形狀。
我實在不知道那個形狀在數學上的名詞,反正就很奇怪。
她還規定你顏色要塗的鮮豔,說什麼用色鉛筆塗的地球很像營養不良之類的,要你用彩色筆塗。
碼的,真的很囉唆。
誰鳥她什麼鬼吊飾,我用橡皮筋隨便打了個結硬塞在上面,之後她就給我一個很低的分數。
隨便,低就低吧,反正我已經決定要被當了。
她在檢討考卷的時候你只要問一題她就會跟你說:「這很簡單阿,怎麼不會勒......」巴拉巴拉巴拉一堆的,碼的,妳是老師,妳當然簡單阿。
還常常隨堂抽考,抽考就算了,反正從國中考到現在,早就麻木了,重點是她會告訴你要登記分數,抽考那種東西很容易會有爭議,你去跟她要分數她又會說:「分數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觀念要清楚......」
碼的,分數不重要有種妳就不要登記啊。
好了,鬼扯這麼多應該夠了,其實還有很多,只是我打不完,外加我想睡覺,現在是半夜兩點。
上面的圖示Fate stay night,我很喜歡的電玩動畫。
我要說,凡是綺夢的圖都跟故事沒有關係,放圖只是放爽的,沒有意義。
如果有找到跟劇情相關的圖我就會放,但請不要自行把圖裡的人想成故事中的人。
因為有人來問我說一章之一的女生是不是盼月,其實並不是,有在蒐集圖的人就會知道那是張很常見的ACG圖片。
總之就是沒關連啦,我只是單純的喜歡放少女圖而已。




AA037

鬼翼 2007-12-19 19:38:16

嘿~我也有看Fate喔~

版主回應
超好看的對吧,很可惜我沒看完,因為要補習...... 2007-12-22 11: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