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01:39:47語夢飛羽

【自創】綺夢異心落花飛 第一部 一章之三

「嗯……應該是這裡吧……」盼月面露難色的撓撓頭上的假髮,又看了看陌生的街道和面孔,「該不會是迷路了吧……」

明明是在不熟悉的地方還不照著地圖走,硬要按照自己的步調,進而到了連地圖上都找不到的地方,那就鐵定是迷路了。

「哪有可能?我怎麼可能會迷路……」不過當事人要是不承認的話誰也拿她沒辦法吧。

接著又開始隨意亂走、信步亂晃……

「怎麼辦勒……再晃下去我真的會遲到啦……」光衡說和同伴約定的時間是晚上八點,自己是在下午五點出的門,已經走了快三個小時還是不清楚自己到底身在何處,重點是真的快遲到了。

和旁人因為街道的擁擠而有輕微的擦撞,對方手中的東西被這樣的一撞,落了一地。

「阿……對不起……」盼月首先道歉,畢竟吃虧的是對方,雖然這並不是什對錯之分。

對方抬頭,有些吃驚的出聲,「呃……你也是?」

盼月看著對方,男子偏棕的髮色加上略尖的臉,介於黑白之間偏灰的是他的瞳色,這個人的外貌似乎都是屬於不東不西的中間地帶,但並不會說是難看,反倒有一種獨特的氣質。

這個人……應該會有很多女祭司暗戀他吧……

果然爸說的沒錯,天淨長的都不會難看到哪裡去……

「妳沒事吧?」對方詢問,打斷了盼月五四三的亂想。

「沒……沒事……」回過神,彎下腰幫對方撿東西,又看了看,「你也是嗎?你是哪一個?」

「我是風疾天淨,獨孤亦朔。」很簡短的自我介紹,不過倒也不失禮儀。

「亦朔……」盼月喃喃的重複這個名字,接著又想到她處於迷路狀態的事實,「亦朔,你知道集合地點在哪裡嗎?我……」實在說不出口自己是走到迷路,「我……呃……忘了要在哪裡集合……」明顯的打算用忘了打馬虎眼唬弄過去。

「忘了?」亦朔似笑非笑,感覺上是不太相信,不過沒有繼續追問,「連這種事情都能忘?」

他給人一種率真直接的感覺……很對錯分明的人吧……亦朔暗自評論未來的夥伴,心中不禁泛起一絲苦笑。

「呃……哈哈哈……」只能以乾笑來回應亦朔的疑問。

「你是若星天淨吧,叫什麼名字?」

「為什麼你知道我是若星天淨?」一出口,就成了有點蠢的問題。

「因為只剩下你沒到。」這句話倒是沒任何嘲諷的意味,好像真的相信盼月是因為忘了才遲到的,「欸,你到底叫什麼名字啊?」

「宇文盼……呃……不對,宇文少提……」盼月原本順口就道出自己的真實姓名,但隨即想到不論從哪個角度看,叫盼月的絕對不會是男孩子,才連忙改口。

「你連自己的名字都會忘記嗎?」

看來盼月在第一個認識的天淨眼中,已經是個不折不扣的健忘者了。

只好再次以乾笑掩飾。

這個人,好像有很多秘密一樣,盼月一邊跟著亦朔走一邊想,而且他似乎不是那種會沒事找事做去幫助人的善類……雖然我也不是。

最好還是別接受他什麼好處的好,免的到時候還要被索求報酬,看起來就像這種人……

● ○● ○● ○● ○● ○

「亦朔你回來啦。」幾個看起來應該是同伴的人在店內圍成一桌熱烈的討論著,而一見到亦朔的歸來便回頭招呼。

盼月環視集合地四周的環境之後差點沒暈過去,她知道集合地會是些酒館啦、旅店啦、客棧啦之類的東西,也知道協會裡經費不多,可能沒辦法給他們住太好。可是……這太扯了,這根本就只是個破屋勉強在上面加蓋了兩三層搖搖欲墜的樓層,一點堅固牢靠感都沒有。在這種熱鬧喧嚷的大街上居然會有這麼殘破的房子,其實也是件很奇怪的事。

那些人……是想說樓倒了我就死了之後就不會有人在去妨礙他們了嗎?協會再窮也沒窮到這種地步,盼月在心中惡毒的詛咒,回去之後你們就慘了,叫你們不要挪用退休金結果挪了我們的測驗金,是通通都不想活了嗎?

「你出門有看到什麼好玩的嗎?」一個看似溫柔的少女問著亦朔。

「沒有……倒是撿了個忘記路的天淨。」

一聽見亦朔提起自己,立刻先把剛才的惡毒計畫拋諸腦後,畢竟還事先應付眼前的夥伴比較重要。

「我是若星天淨,宇文少提。」這是倒是準確無誤的說出了假名,盼月暗自禱告自己會在未來對這個名字有反應。

現在同伴都目光炯炯的打量自己,雖然她確信自己小時後沒跟這群人見過面,就算有八成也是在記憶模糊的狀態下。但自己平常在協會中囂張慣了,難保有哪個天淨曾經對自家孩子提過『若星天淨是女的』之類的事情,如果有就真的一切破功了。

冷汗從盼月的額上涔涔滑下,縱使對方不是用惡意的眼神看著自己,在緊張感作祟的情況下,還是免不了不自在。

「手鍊很漂亮,」一個少年首先笑笑的說,盼月覺得這個人全身上下都散發出一種『我是好人』的氣息,感覺上就是行事光明磊落,充滿正義感的人,「翔願天淨,赫連天翔。」

「謝謝。」簡短的道了謝,看了看自己腕上手鍊,這是自己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帶的手鍊,要說到底是多小,其實自己也說不清,只是自有記憶以來就知道這很重要、很重要……

「我是這次天淨中唯一的女性,希明天淨,似和晨如。」少女隨著天翔之後向盼月自我介紹,髮鬢從臉頰的兩側自然的垂下,瀏海留到大約是眉毛的地方,溫和而有禮的態度,給人的感覺就像大地般,柔和的包容一切。

跟我差的極遠吶……盼月不禁感嘆,自己的囂張跟晨如的和順似乎是呈現了強烈的對比,不過妳不會是唯一的女性,我也是,只是不知道大家何時才會知道……

少年睜著水靈的大眼,主動的說:「你好,我是緹玶天淨,少正定夜。」精緻的五官如同琉璃娃娃般的細緻,雖然是男的在眉宇間確有說不出的清雅。纖細而堅強兩種堪稱是截然不同的氣質同時在他身上存在,脫俗清麗。

「嗯。」盼月對他報以微笑,定夜真的很美,但他不是艷……而且在他的美中還能看出身為男性的特質,這種美讓本身是女生的盼月都自嘆不如,而且我已經算長的不醜了……

盼月以目光探看四周,對上一個神情冰冷、背倚著牆站立的男子,從頭到尾還沒發過任何一句話,自己的視線落到他身上時,對方也發現了她的目光,冷漠的說:「炎曜天淨,軒轅傲寒。」

還真是簡潔有力又不多廢話阿……盼月苦笑著。

接著目光便落到另一人身上,那人卻只是冷哼一聲,沒有答話,盼月再看,他便開口了,只是說的實在不是什麼好話。

「看什麼?沒看過嗎?不知道一直盯著人家看很沒禮貌嗎?有沒有家教阿?」一直盯著人家看是很沒禮貌沒錯,不過第一次見面就用這種方式問候別人似乎也不是什麼有禮貌的作法。而從小在自家神廟受到不凡待遇的盼月自然不可能嚥的下這口氣,加上本身又沒做什麼忍耐的修養,火氣當然一觸即發。

「喂,你那是什麼態度啊?不想說就算了,又必要說這種話嗎?家教?哼,你就很有家教?」立刻就和對方吵了起來。

「憑你也想知道我的名字?你覺得你有什麼資格知道我的名字?家教這種東西只要比你好就好了。」

「你到底是從哪裡認為你的家教比我好?拜託,某人一開口就問人家在看什麼,這叫很有家教?真不知道這人有家教的標準在哪裡?明明就沒再看你還硬要說有,是你自己要對號入座好嗎?少在那邊自戀了。還是你天生自卑,怕人家看喔?又或者你是天生殘缺,怕自曝其短?」

「幹麻一口氣把自己的缺點抖出來,不怕惹人笑?」

他們兩人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互相對罵,吵到已經快要打起來了。眼看兩人都兩出了刀劍,夥伴才發覺事態嚴重。

「喂喂,少提你冷靜點,不要太衝動阿。」

「由宇你稍微收斂一下好不好,脾氣未免也太傲了吧你。」

雖然從他們口中說出的都是些勸阻人的話,但其實它們內心想的是──

我們沒錢賠店內損失阿阿阿阿阿阿──!

在好不容易安撫住他們的情緒之後,一個淡然的聲音飄然而起,「看來若星天淨你也是個衝動的人吶。」雖然語帶諷刺卻不失真實,盼月也冷靜下來了,所以一點諷刺的話她還是可以接受的,「凌行天淨,子言臣健。」

盼月挑眉看著他,微微頷首,而在同伴目光的注視下,由宇只好不情願的說:「克聖天淨,空相由宇。」

大家彼此是都認識了,不過問題顯然挺多的……




a4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