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0 14:39:48語夢飛羽

【自創】綺夢異心落花飛 第一部 一章之五

夜涼如水、星稀熠亮,夜空被碩大的月亮照耀的清晰明靜,徐徐的微風讓人不感炎熱,著實的好天氣。

「爸。」盼月喚了坐在台階上的光衡,後者回頭。

「盼月,」光衡看來有些吃驚,「我以為妳不會來找我。」

「反正我在你眼中就是很不孝就是了。」很隨口的一句話,像是只因為想說點話回嘴而說的。

「那倒也不是,我只是覺得妳可能會想多跟你的同伴相處。」

「但我覺得親子關係也很重要阿。」盼月俏皮一笑,「我扮男裝應該扮的不錯吧,至少到目前為止沒有人發現。」

「我一直沒問妳,人好端端為什麼想扮男裝?」光衡把下午沒問出口的問題說了出來。

「因為我很無聊……」說到這件事時,盼月整個臉都皺成一團,但理由還是讓人莞爾。

「無聊?這就是原因?」

「對,因為我實在覺得我的人生過的很無趣……」

「妳無趣?那其他人怎麼辦?妳三不五時還會到協會去鬧一番,其他人可沒有……」

「什麼鬧啊?怎麼可以說是鬧呢?我算是在替天行道好不好……」

「長老們會這麼想才奇怪。」

「那是他們阿,這種事只要我自己認為對就好了……」原本要收尾音的,但似乎又想起另一件事,「對了,我們的旅館為何住的這麼爛?他們又把錢污走了對不對…...」

「妳也多少讓他們拿一點嘛……畢竟他們還是有在做事的……」

「呿,哪有在做什麼事,而且他們又不是沒薪水……還有,為何妳沒告訴我你是這次的出題者?」

「妳有問嗎?」光衡笑笑的反問。

「沒有……反正我也不是很想知道……」盼月摸摸鼻子,不是很在意,「倒是我還滿想知道出題者是怎麼選的……」

「盼月,史書要多看阿……」光衡苦笑。

「看那幹麻?不就是一堆古人的廢話?人要活在當下才是對的。」

「史書可不只有古人的廢話……」光衡已經無奈到不能在無奈了,對於眼前這個思想怪異的女兒……

「好了,爸,我要回去了,你不是還要去藏那個什麼鬼光球嗎?」盼月站起身,拍拍屁股上的灰塵。

「嗯,妳注意點吧,小心自己的身體。」叮嚀的話語中流露出無限的關心。

「喔,我會的。」說完便自行走回旅店。

光衡看著盼月離去的背影,心中的感慨萬千。

● ○● ○● ○● ○● ○

「所以,我們應該從哪裡開始?」

「不知道吶……我連五百公里都不知道有多遠,還方圓勒……」

「我也是……」

任務的一開始就碰到了極大的困難,天淨似乎都沒啥空間概念……

「說到這個,少提好像還沒醒耶?」晨如看了看四周,說道。

「不知道在耍什麼少爺架子。」對盼月第一有成見的由宇直接的諷刺下去。

「要不要去叫他阿……」

眾人還在思索到底要不要去找她時,她就自己出現了。

「早阿,各位。」很若無其事的說。

「不早了,已經中午了……」

「是……是嗎……」面對同伴的否定,盼月有些尷尬的笑了笑,「應該還算滿早的吧,才中午而已,剛好可以吃中飯阿……」

盼月則是連時間觀念都沒有。

「我們討論了一下,不知道從哪裡下手,少提,你有什麼看法?」

「我那邊有一張方圓五百公里內稷繫迎升的方位地圖,一個一個去打就好了啊。」說的毫無疑惑,一點都不猶豫的就說了。

「你有地圖?你爸給你的嗎?」眾人吃驚。

這不是擺明了在作弊嗎?

「不是,是他放在那邊我去拿的。」

這句話好像有點不對勁……

「放在哪裡?」眾人追問。

「他的衣袋裡。」

這……明明就是偷吧……

「你確定這是拿嗎?這應該算是偷吧。」臣健一針見血的道破大家都看到的盲點,差別只在沒說出口。

「不,這不算,」盼月搖頭,堅持己見,「我只是『拿走』他放在衣袋裡的東西而已,不是偷。」

這是價值觀有所偏差吧……?

「至少我們知道該怎麼做了,就別管那些節枝末端的東西了。」

確定這是節枝末端的事嗎……?

或許,這就是所謂異於常人的思考模式吧……




68dfr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