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22:41:08新綠

「超舊」

 

  昨天陪女兒去大型賣場選購記憶卡,卻被「超舊」二字搞得心裡很不是滋味。當女兒拿出相機給服務人員,確認適合用何種記憶卡時,在相機身份曝光的剎那,服務人員卻毫不客氣的蹦出「超舊」二字,我那時候也很訝異跟著回應 ─  超舊?其實當時應該回覆:「這台相機是3年前在本店買的,每天幫女兒補捉美麗的畫面,它的新穎與老舊跟你有關係嗎」?而且它在部落格的地位是超級大咖的靈魂人物,輝煌成績目前還在累計中...留言的網友都對它讚賞不已,卻被自家貨的「菜坤伯」嫌棄,枉費我還是忠實顧客,卻受此待遇。

  照說賣場服務人員應該有受過職前訓練,不至於說話那麼不中聽?他如果委婉的建議我們:「是否考慮換一台新相機」我也不會感覺很不得體。偏偏就有人把顧客的寶貝相機,批評的一文不值...實在很白目;況且相機主人一定有充分的理由,才捨不得更換。或許畫質清晰又操控自如,讓主人捨不得它提早退休或被打入冷宮吧!

  記得女兒也曾在部落格提起:某位專業相機的愛用者,看她正在拍照時也拿出單眼相機作比較,當時小女也有點招架不住,甚至感覺相機受委屈了。其實樂趣、興趣、業餘與專業所使用的相機等級本來就不同,每個人喜愛某個廠牌,願意花多少價位購買,都是個人的偏好與價值觀,就好比有人喜愛名牌、有人卻喜歡在路邊攤挑精品。相機的定位很寬廣,無論它扮演何種角色  ──  生財器具、寵物、收藏品亦或是生活伴侶,它的壽命長短也隨主人操控而有所異動,只要適用即可,不必在意年份、廠牌及價位。

  很歹勢!因爲那二字竟然可以拉扯這麼多!那位網路小作家說我小題大作,我則認為沒打去客服中心申訴已經算仁慈?不是嗎?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長期的拉鋸戰

下一篇:借題發揮

小作家 2010-02-28 15:30:08

白目服務員要識相一點,
媽媽不是好惹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