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20:40:15新綠

長期的拉鋸戰

 

   跟隨先生工作也將近三年,說來這段日子對夫妻間相處並無加分效果,反倒是常因某人任意使性子,導致情緒暴躁、甚至惡言相向等等,說句實在話:「此乃家常便飯的醜事,不值得張揚....但讓這醜事引爆的導火線多半是那位管家公。如果此循環繼續惡化,真不知還能跟他共事多久?倘若他能收斂急躁的個性,對自己及家人、甚至於客戶何嘗不是件好事。

 

    根據我觀察一段時日,多半有幾個原因會造成情緒的失控:一.工作時間冗長 二.客戶增加額外的工作量卻不給工資 三.客戶舉旗不定影響工作進度 四.本人不夠專心惹他生氣 .工作遇到瓶頸耽誤時間。基於上述五項原因就會讓他容易動怒,導致 夫妻間「拌嘴」的機率大增。據我所知他的情緒波動可分四階段:一.啟動 二.運轉 (蘊釀 )三.加速 (暴躁) 四.停止 (收斂),似乎跟機器操作的四個按鈕完全相同。通常在第三階段時最讓我難以忍受, ( 高分貝語氣加上犀利的眼神 ) 當時真想罷工奪門而出,但等到工作結束後又隨即轉到正常狀態,冷戰才剛要開始...他卻跟你分析工作的甘苦,落差之大著實令人吃不消。他的固執搭上我的想法,勢必常會有意見分歧的狀況發生,看來還須一段時日磨合喔!

 

    女兒就曾下結論探測他老爸今天的心情溫度計,一回家門如果是用國語跟她打招呼,就表示心情還不錯;但若用閩南語先發制人,就得謹慎應對,否則必遭池魚之殃。可見女兒對管家公的了解也不在我之下,其實夫妻共事磨擦在所難免,但在客戶面前起爭執,只會讓人看笑話,說穿了也沒啥大代誌。看在他顧家的情份上及保全家庭的完整性,只好委屈求全,繼續忍耐吧!說不定他在心裡已經潛移默化正在改變呢?(最後這句話其實是在自我安慰啦)

上一篇:時間與距離

下一篇:「超舊」

艾莉莎 2009-03-13 22:19:45

妳好啊!許久沒來逛了...因為之前上班了一陣子
現在又失業了。妳老公的性子還是沒改,真是難為妳了,夫妻就是這樣一定要有一方比較退讓,才能長長久久,妳脾氣好休養好,相信你老公的心底也明白
只是他壓不住那火爆的脾氣。

版主回應
早就料到你可能去上班了,否則不會無故消失一年。這年頭有工作是件值得慶幸的事,但失業更可以激發意志力,讓你重新思考下一步該如何進行,或許更能找到適合的行業!祝福你! 2009-03-14 2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