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9 23:13:20新綠

無法釋懷的職場經歷  ܤ  

 
  去年此時是我踏入職場以來最鬱悶的時段,記得那天晚上下班後,我踩著沉重的步伐,喉嚨好似被堵住般,哽咽到無法言語,淚水也不由自主的奪框而出,有股被遺棄、被否定的感覺油然而生。

  時光似乎又回到乍見雙親病逝的傷景,真希望他們尚在人世,讓我可以傾訴滿腹的委屈,陪我渡過孤立無助的夜晚。

  經由相識二十幾年的同事介紹,跳槽到同家公司任職,原本熟悉親切的態度,卻因忙碌漸漸忽略彼此應有的尊重,老闆娘的態度更是急轉直下,從熱絡到冷淡,有如在洗三溫暖,隔天老闆也跟著變臉,莫名的冷漠,實在難以承受。
  至今,我還不明白究竟問題出在哪裡?跟那位同事也未再聯絡,現在想起依舊無法釋懷,為了一個工作卻失去一位朋友,所付出的代價也未免太大了吧!最後只好認定那家公司的磁場跟我不太調合,或許這種說詞可以讓自己舒坦些,其實事前就已領悟到這家公司待不久,正想找時間的當時,老闆已搶先一步.....讓我自尊再度受創!


   事後揣摩可能跟即將離職的同事有關,某天加班她發了幾句牢騷,我也順口撘腔...也許這些話又被有心人傳到老闆娘的耳裡吧!「防人之心不可無」小心堤防間諜就在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