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9 22:19:48星空之下

住院日記01


今天是老爸回榮總複診的日子,一大早我就搭高鐵前往台北,老爸掛的是上午的門診,序號是51,但是直到中午十二點,診間外的號碼顯示竟然只到28.等待看診的時間真是漫長,尤其老爸最近的情況不太好,全身水腫得厲害,他很希望此行能夠再住院做檢查.但我們都覺得希望不大,因為榮總的病床不容易排到,除非主治大夫認為有必要,否則根本別想住進病房.問題就出在家人都覺得這位主治醫師很難溝通,因為他總是惜字如金,給人很有距離感,所以對於老爸提出想住院的要求,我們實在沒有把握能夠如願.
有鑑於前幾次家人和主治大夫溝通不良的經驗,這次我終於自告奮勇說我要陪老爸進診間,老哥在行前頻頻提醒我要記得說些什麼、問些什麼,搞得我也很緊張,終於叫到老爸的號碼了,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推著老爸進去.
一開始我很有禮貌地問候大夫,並且簡單地敍述一下老爸在榮總開刀住院的經歷、復健的情形等,我發現這位主治真的從頭到尾都盯著電腦螢幕看,果真如傳聞中的”冷”啊~
後來我發現其實電腦上顯示的是老爸的病歷,包括手術後的頸椎x光片,我猜大夫應該是在回憶有關老爸的資料,畢竟由他操刀的病人實在太多了.
我心想應該等他看完病歷再說,於是就安靜了幾分鐘......
等他似乎看完了所有檢查報告,我才開始提問(問題還要事先寫在小抄上,真是的>_<b),結果大夫的回應還不錯,幾乎有問必答,只是面無表情罷了.
最後大夫決定先開一星期的藥吃看看,但是心急的老爸忍不住問了大夫:可不可以安排住院啊?我也跟著解釋說因為家人住得遠,在調整藥的這段期間,舟車勞頓實在很麻煩,而且老爸現在又行動不便......
結果大夫真的立刻拿起手機詢問病房有沒有空床.當他在講手機時,我還蠻緊張,我知道老爸心裡的期待,他很希望能繼續在榮總做復健,因為他在這裡進步最多也最快,如果不能如願的話,一定會很失望,也會開始擔憂未來的身體狀況.
在那一刻,我突然有個感動,就是握著老爸的手,在心裡默默禱告,求主耶穌幫助我們,為老爸預備一張病床.
大夫終於放下手機,告訴我們目前沒有病床,但是未來一週若有病床會立刻通知.
大夫仍舊開了一星期的藥,我們也起身準備離開,下一位病人已經進來了,我還在想等一下要如何安慰老爸.
神奇的事發生了!大夫桌上的手機突然響起,就在我即將走出診間的那一刻(老爸已經先出去了),大夫忽然說:有病床了,你們要不要?
哇!我心裡的驚訝簡直難以形容,接著就聽見大夫很詳細地交待電話那端的病房護士要安排檢查和給藥等......事情就這麼成了!

接著我們就帶老爸回到陪伴他一個半月復健時光的榮總神經再生中心,護理站的工作人員一看到老爸就很親切地打招呼,問候老爸的近況,老爸也笑得閤不攏嘴,因為在他的記憶裡,榮總的護理人員是最棒的!
~待續

上一篇:永遠的依靠

下一篇:住院日記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