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7 02:37:25星空之下

一個人的旅程~第四天02

在小徑裏四處走著,漸漸引起一些屋內人的注意,有人出聲問道:你們找誰啊?寶英為我介紹了這戶住家的主人~勝利路教會的康長老,他今年已有八十六歲高齡。康長老也是早期牛奶廠的員工,更是僅次於王牧師的資深會友,經驗過在牛奶廠宿舍院子裏聽道的日子,他一坐下就開始講起父親信主的過程,接著是自己的見證,尤其是文革期間,對於信徒的迫害特別嚴厲,甚至有人因為受不了苦而把聖經燒了,或是選擇自殺。我忍不住要問:在這麼艱難的環境下,一個基督徒如何持守信仰?康長老沉默了一會兒,緩緩地說:「上帝要我們安靜忍耐等候嘛!」簡短的一句話,就是十幾年的文革生活的全部答案。

臨走前康長老又拿出幾張歷史久遠的照片,我們看著照片中的人物,想像著那個年代、那些人、那些事,不禁感歎:在歷史洪流中,個人的生命是如此渺小、卑微,但這些定意跟隨主的屬靈長輩們,卻用他們的一生,向世人見證神的榮耀。主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是在我裏面有平安,因為我己勝了世界。我相信這些雲彩般的見證,必能一代一代流傳,在寶雞、在中國、在臺灣、在世界,影響、激勵更多神的兒女,一生行走在神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