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7 02:22:56星空之下

一個人的旅程~第一天

2006/8/7第一天
懷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背上沉重的背包,外帶一個份量不輕的行李箱,我終於要正式展開這趟訪問之旅。感謝志忠及素珍在身體不適的情況下仍然願意擔負起載我去機場的任務,在機場有他們相伴著實減少許多不安的感覺,畢竟每次去短宣我都是在一旁等候人招呼,說走就走,說停就停,如今要一個人走出習慣的環境,還真是有些壓力。

出了國門之後正式開始一個人的旅程,上飛機、用餐、下飛機、在偌大的香港機場轉機,本以為會有很長的候機時間,沒想到當我抵達登機門時已接近起飛時間,機艙裏的旅客不多,不像香港班機上那般擁擠及吵嚷,我終於可以安靜地閱讀手中的書,這次我帶的是「請用文明來說服我」(龍應台),一天之內在臺灣、香港及中國的上空讀這本書,感覺特別有意思。

飛機終於抵達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在入關時發現這裏的海關人員比較親切,不像昆明機場海關處處迷漫著一股肅殺之氣,彷佛想極力把觀光客嚇跑似的。出關之前被攔下檢查行李箱,原本我還擔心帶來的福音書及詩歌CD會不會被沒收,沒想到對方打開行李箱看到一本大聖經之後,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看來我是多慮了,果然最後也順利放行。

活泉堂的弟兄姐妹來接機,他們還預備了海報及花束,讓我有些受寵若驚,這陣仗也未免太大了!所幸當中有我認識的寶英,所以也不覺得陌生。在電話中與陳阿伯通話,確認已平安抵達之後,接下來就要往寶鷄前進了。

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咸陽這個城市,因為少有燈光,所以我幾乎看不清楚街道,連一整片住宅區都是陰暗的,好像所有人都跑到街上來了,就在馬路旁、公園裏、街道上或站或坐,視若無人的聊天、打牌、唱戲、散步,甚至還有人躺下睡覺。

到達活泉堂已經接近午夜,姐妹們準備了一桌豐盛的菜肴招待我,對於胃容量有限的我而言,沒能吃完眼前的食物真有些愧疚感。金牧師尚未歸來,所以他們安排我今天住賓館,也好,我又可以安靜休息了,更棒的是寶英願意陪我住一晚,趁機在就寢前與她聊聊,也算完成了對她的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