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1 21:19:04水紫

愛情總是等待-上




嘗試過許多的愛情,

我看清,

原來,愛情是要等待的,

受過最多的挫折的果實,

將會是最甜美的。

這是一個我與她那一年討論愛情的喜憂的故事,

我與她了解到愛情的滋味,

酸澀甜美,

少女渴望被愛,

小心翼翼的保護、等待的愛情的心情。


××××××  ××××××  ××××××


日本東京的冬天,還是一樣熱鬧。在這熱鬧的街市中一處,掛著大大的招牌,名為『等待』的咖啡店,雖然是小小的一家店,卻已作出了很好的口碑,每天的客人都絡繹不絕。




看著外頭下雪又下雨的天氣,吃著剛出爐的麵包,再配上一杯卡布奇諾暖和心頭,好不暇逸。

每天,她都會來到這家咖啡店,品嘗著咖啡,拿起書安靜的細閱,還有她的目的等著、想著她最思念的人,只不過,每一次都無功而返,好不失望。

「她..又來了呀!」我是這邊的店長,一個女人。每次我都看著她,安靜的點了一樣的食物,坐在同樣的位置,一直到休息時間才離開。雖然看似等人,卻又不像。因為有人等人會那麼休閒嗎?

終於一天,我與她有了接觸。




「對不起,我打擾到妳了嗎?我可以跟妳聊聊天嗎?」我走過來,對她問。

「可以,請坐。」她放下書本,揚起笑容,招待這個與她聊天的客人。

「謝謝。」我禮貌的回答。




不知道我們聊了多久。我現在知道她的名字叫龍崎櫻乃,現任是一名翻譯作家,21歲。因為等一個追隨夢想的男生,所以她才來到這家店。因為店名『等待』這兩個字,很符合她現在所做的傻事,因而就成為這裡的老顧客。

我也告訴她。我的名字叫神奈優雪,是一名從國外留學回來的學生,23歲。因為開一家咖啡店是我的夢想,因此開了這家店。也許是因為我們年紀相差不遠的關係,我們聊得很愉快。




道別的時刻到來,我目送她出門,她揚起笑容對我說:「妳的咖啡和麵包都好棒喔!我明天還會來喔!」之後,她就離開了。




我呆了半晌,隨後才緩慢的回了一句:「謝謝...」但,她人已經走遠了。


××××××  ××××××  ××××××


隔天,久違的太陽終於出來露臉了!不像前幾天又冷又潮濕的天氣。剛開始營業的我,心裡一直期待著她的到來。

但,今天卻晚了。

大約在晚上9點吧!她,才來到我的店裡。眼睛腫腫的,看起來就是哭過很久的痕跡;聲音沙啞低沉,以往悅耳的嗓音以消失無蹤。雖然我是不常過問別人的事的人,但看著她狼狽的模樣,我看到了以前的我,為情傷、低落的那時。

禁不住還是關心的問了:「妳..還好嗎?這次來杯黑咖啡吧?一次就將這苦澀及痛苦消除!」這是那時他跟我消除低落的一句話,現在的他,是我的男朋友。

「謝謝關心,好的。」她沙啞的聲音回答。

我將咖啡擺在她手邊,自己則坐在對面的椅子上。

「不介意聊聊吧!櫻乃!」我對她說。

「嗯,來聊一下吧!雪姊!這種時候還是要找人吐苦水心裡才會舒服。」她喝一口咖啡之後,回答我。


「其實是這樣的,他...」又喝了一口咖啡,緩緩、慢慢的她將今天發生的事告訴我。


××××××  ××××××  ××××××


時鐘顯示著8:00

櫻乃如往常一樣早起,今天也打算到那家咖啡店,待一整天。但沒想到,當她拿起今天要看的書籍和鑰匙,準備出門時...

『鈴鈴鈴!鈴鈴鈴!』

會是誰?會是誰在這個時候打電話來呀?

(許久之後)

「喂───」櫻乃下起決心,把電話接起。

「臭櫻乃!竟然讓本姑娘打那麼久!妳很過分喔!」想不到櫻乃才一出聲,電話那頭的人就已經大聲的罵了起來。

「朋..朋香?!!」吃驚,真的沒想到她會打電話來,因為她們因工作關係已經許久沒連絡了。

「對啦!就是我!是不記得了喔!」電話那頭回著。

「很訝異妳會打電話來,畢竟我們已經很久沒談話了嘛!這次又是發生什麼事呀?」櫻乃說。

「一定得發生什麼事才打嗎?(滴咕)...好啦!的確是有事情啦!龍馬要回來囉!但────」朋香話還沒說完,已經有一聲大叫讓她嚇一跳!

「什麼!!真的嗎?!!」櫻乃大聲興奮的叫道。

「呃..櫻乃,可不可以放低音調,我的心臟可受不了妳的魔音呀!」朋香哎哎叫的說著櫻乃。

「喔..對不起呀!我太高興了!」櫻乃抱歉的回答。

「知道就好。不過櫻乃,妳先聽我把話說完吧!因為我怕妳遇見他時,會沉受不了打擊,一下從天堂墜落地獄。」

「嗯?說吧!」櫻乃很好奇朋香要說什麼,這麼慎重。

「他,妳等待的人,越前龍馬,已經訂婚了,準備在下個禮拜,回來日本舉行婚禮。學長都會去喔!妳想想要不要去吧!他很希望妳去。」

話筒掉了,心也隨著碎了,原來,等了多年的人,已經準備結婚了,但,她,這個等了他多年的人,卻不知道,是,最後一個知道。

有重新拿起話筒,手,無知覺、盲目的抄著他結婚的場所。

呵!會去嗎?連自己也不知道。

「朋香,讓我靜一靜吧!」櫻乃無力的說。

「喔..櫻乃,妳沒有事吧!若有事的話,我一定會幫助妳的!」朋香擔心、關心的說著,畢竟,櫻乃可是很久的老朋友呀!

「謝謝妳的關心,如果我有事,我一定會打電話通知妳的。」櫻乃用正常柔柔的音調,對朋香回答後,就掛下電話。

『喀嚓!』

崩潰,撤徹底底的崩潰了。淚,如瀑布般流下,但,無聲。遠遠看起來就像一隻被拋棄的小狗,無助。



不知過了多久,才停止淚水。哭得眼腫了,聲音啞了。但,心中那份濃濃的失落、傷心,卻一直痛在心裡。

看著時鐘的時間,9:00,去找找雪姊吧!說不定她知道我該怎麼辦!?


××××××  ××××××  ××××××


「就這樣嗎?」我對著她問。

「嗯。」她回著,聲音漸漸恢復了以往。



「去找他吧!」我對著她說。

「欸?但我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呀?」她皺著細眉,疑問進在眼底的說。

「這樣吧!櫻乃,我告訴你一個故事...」我緩緩的訴說,那塵封許久的往事...。


上一篇:曾經...上

下一篇:想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