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2 09:51:34御凜

#7 日記(一)

安靜的躺在書桌上的那本粉紅色的日記,記錄著古綠綺遇上他之後的心情,或許房裡的電風扇開得太強,將日記本吹開了,書頁翻動的聲音驚醒了本就淺眠的古綠綺,古御棋也因為古綠綺大動作的坐起身,而醒了過來。

「怎麼了?」

「沒事...日記被電風扇吹開了,被聲音嚇到。」

「嗯...那快睡吧?」

「這兩天還沒寫日記,我想補寫一下。」

「明天寫吧!現在必須好好睡覺,難得我來陪你睡耶!」古御棋不滿的命令著。

「嗯....好啦....」

姐弟倆睡著後,沒闔上的日記本,像是有小精靈或是天使正在閱讀一樣,一頁一頁慢慢的被翻動著。


5月30日

我喜歡宅在家看漫畫,你喜歡打生存遊戲享受刺激;我喜歡哼日文歌曲,你說臺灣人就要聽臺灣人的聲音。我喜歡你,但是我們的距離讓我無法輕易說出「我喜歡你」,所以我開始慢慢的停止看漫畫,開始聽你說的臺灣人的聲音,像著了迷想飛奔到你的所在地,然而我並沒有那樣的勇氣,因為我不知道是不是我這麼做了,幸福就會不離不棄。

我喜歡二次元中的浪漫劇情,你喜歡三次元的真實經歷;我喜歡你似笑非笑的嗓音,你說只要想聽隨時都能打給你。我喜歡你,為什麼對你如此著迷,我思考不出真正的原因,手中的筆來回的寫著你的名,怕忘記、哭泣,我不斷自語:「也許我沒那麼喜歡你。」

我喜歡你突如其來的惡作劇,你說看著我的反應很有趣;我喜歡你若即若離的甜言蜜語,你總說做人不能言而無信。我喜歡你,幾乎是一鍵鍾情,就像偶像劇裡邂逅的命運浪漫又美麗,雖然男主角是你,但我只是劇本裡暗戀你的角色之一,你那些不經意的真心,總是能使我想起喜歡一個人的甜蜜,大概,我又開始思念你。

我喜歡自己的抖M屬性,你喜歡思考如何將那些歪主意付諸實行;我喜歡幻想未來另一半的模樣,你說以後嫁老公找的人要像你。我喜歡你,當我還想著說不出口的猶豫,你的每字每句就像小說中的對白,令我無法抗拒,後來我再也無法承認我喜歡你,我說我的反應不過是我本身花癡的個性,我不願意再想我是不是真的那麼喜歡你,有些心情可以逃避就逃避,我沒打算消極卻也無法積極。

我喜歡你百忙中傳來的訊息,你喜歡突然在對話裡混雜可怕的靈異;我喜歡那句沒有保證的「我陪你」,你總是像個孩子百般任性。我喜歡你,所以儘管知道說出來後的結局,我還是聽從感性的聲音,羨慕的心情像禿鷹,在心上盤旋不停,等著被淚腺潰堤而淹死的自己,可以好好飽餐一頓、啃食殆盡。

我遇見你是那麼幸運、開心,卻又那麼惆悵、可惜,緣分能觸手可得也能遙不可及。我喜歡你喜歡的事情,也開始喜歡你喜歡但我不喜歡的事情;我維持我本來的樣子之外,也開始慢慢增加你喜歡的樣子。我遇見你是如此害羞、甜蜜,卻又如此焦慮與充滿嘆息,如果我和你可以再更靠近,如果我的想像力能超越距離,如果我能預防自己還有這樣的熱情,如果我什麼都沒說過,如果我沒有喜歡上你,但都來不及。

6月7日

已經有好些天,我從夢中驚醒,偶爾會突然開始哭泣,然後哭累了或是從驚嚇中回神了,才又沉沉睡去,我沒去思考我睡得不安穩是什麼原因,但有天你隨口一問:「是認識我之後開始的嗎?」我才驚覺原來認識你之後,連我的夢都牽掛著你,我並不承認這是一種喜歡,但是我是在意你的,你的生活、你的聲音、你的興趣、你的職業和你的憧憬,都是我想了解的。

最後,我還是跨入禁區,我喜歡你卻和你毫無關係,我發現我想知道你,勝過與你在一起,一點一滴的認識你,讓我的腦袋對你可以有無限美麗的想像,因為沒有在一起,我不怕被拋棄,但我只是擅自與存在我腦中的你戀愛,再擅自告白擅自失戀而已。

你可以將所有帥氣完美呈現,就連霸道都能令我魂牽夢縈,心像坐上雲霄飛車,下一個轉彎不知道是要爬升還是衝刺,我期待著驚喜、期待著與我對話的你。那些我怦然心動文句,如雲散了又聚,她說:「認真就輸了,哭個屁!」但我不以為意,我一直相信你那些偶爾真誠的回應,沒關係,我相信你,真的相信你。

我一直好怕被問起:「你喜歡他什麼?」我就是不知道原因才會這麼煩躁,可能是你太優秀了,也可能是我太想遇見MR.P,我又開始陷入二次元不會背叛我的思維中,如果將你的一切鎖進書裡、畫裡、文字裡,我就能盡情喜歡你、愛你。

6月11日

他約我了耶!好開心。一定要好好計畫要去哪裡玩,希望那兩天會很開心。
今天就早點睡吧!期待之後的約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