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0 07:00:00御凜

#6 妳可是我姊(二)

「姊姊怎又不下來吃飯?」
 
「她睡了,剛剛有煮一點粥給她吃了,他可能是找工作不順利才這樣吧。」
 
「我們也沒逼她找工作,好好休息慢慢找,也可以啊!何必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
 
「好啦、好啦,別說了,讓姊姊聽到她更煩。」古御棋制止了父母的詢問,繼續吃著飯,但是心裡依舊忐忑,到底是誰讓古綠綺有這樣的變化?他記得當初姊姊與王流螢分手時,也是這樣的狀態,當時姊姊花了不少時間才走出來,這次到底是誰?
 
「弟弟啊!吃飯發什麼呆?」

「喔...我就在想我畢業後要找什麼工作啦!你看姊那樣,感覺我之後要養她的可能性很高。」

「哈哈哈~沒想到我兒子這麼優秀啊!不愧是我的兒子啊!」

「說得一副兒子這麼優秀都你的功勞似的,沒有我他能出生嗎?」

「OK!別吵了,我吃飽了,先上樓囉!」古御棋起身收拾自己的碗筷後,便上樓走進古綠綺房裡,果不其然,綠綺正低聲哭著。
 
「姊?今天我跟你睡吧?」

「......」古綠綺沉默了幾秒後,哽咽的問著:「幹嘛?不是很久都不願意我睡了嗎?」
 
「不然你要哭多久啊?我是不信眼淚是珍珠啦!不過我倒是知道你哭久了,眼睛可能會腫得跟珍珠一樣大,我可不希望成天在我面前自戀的人,變成了豬樣。」

「過分...」

「我等等洗個澡就會來陪妳了,你想說什麼、或是不想說什麼都沒差,還有你失戀的狀態真是越來越糟糕,之前分手的那個王流螢,你也沒這麼誇張,重點是你們還交往兩年欸....我真得是....」

「你怎麼知道我失戀?」古綠綺打斷古御棋的話,立刻起身瞪著他。

「呃....我....我逼問榕姊的啦!」

「榕那有可能被逼問,一定是她自己說的...唉...她有跟你說什麼嗎?」

「她只跟我說你失戀了,剩下的只說妳想說就會說了,所以,榕姐什麼也沒說,我也不會逼問你什麼,放心吧!我晚一點過來,我剛跟爸媽說妳睡了,先這樣了,還有!不准鎖門!」
 
兩小時後

「睡過去一點啦!胖子。」

「來跟我擠床還嫌我胖...哪有人這樣的?」

「嘖!睡你的啦!明天一起去爬山吧!」

「爬山?枕頭山嗎?」

「......」

「御棋,睡了?」

「還沒。」

「我們是在交友軟體認識的。」

「有猜到,男的、女的?」

「男的,我喜歡他,然後我們...上個月見面了。」

「你不是說跟國中同學出去玩?是一起去玩這樣嗎?」

「沒有。只有我們兩個。」

「.............」

「我不會告訴你他的名字、住的地方。但關於他的資訊,我知道的的確很少,所以我也不知道能跟你說什麼,但是....我好喜歡他,我睡囉~晚安。」

「晚安。」

本來與古綠綺背對背的古御棋,說完晚安後轉身看著姊姊的背影,這個小時候就總是不怕危險保護他的姊姊,怎麼可以白痴到這種地步,姊姊什麼都不用說,他也大概能猜到見面那幾天可能會發生什麼,就別讓我知道是誰,古御棋在心裡恨恨的想著。

「御棋...」古綠綺突然叫了古御棋:「不要討厭他哦....他真的就是一個王子呢!只是他...我不是他的公主而已。所以,不要討厭他,好嗎?」

「如果這是你的要求,我會盡力去做,但是他傷害的人是你,我現在無法不討厭。」

「嗯...這次真的睡了,晚安。」

「晚安。」古御棋將姊姊沒蓋好的被子蓋好後,告訴自己不要多想,現在最重要的是陪伴,不是責難。

一連下了好幾日的雨,好不容易才放晴,但是烏雲似乎沒有從古綠綺的頭上離開,又或者說,自從遇上了那個人後,古綠綺的頭上便開始形成片片雲朵,直到遮住了太陽、變成了烏雲、下起了傾盆雷雨後,她才知道自己有多麼深刻的喜歡上,這個她一直嚷嚷要遇見的「命運的邂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