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9 11:00:00御凜

#5 妳可是我姊(一)

安平觀夕平台

「我可是特地載你過來這裡吹海風、曬太陽,前幾天都在下雨,差點發霉啊!」謝榕榕和古綠綺並肩走在沙灘上,一邊大聲發牢騷。
 
「嗯...榕,我覺得好想哭。」古綠綺一說完,又嗚咽的哭了起來。

「你這麼喜歡他?前陣子偶爾聽你提起他就警告你了,這陣子沒聽你聊到他,我還放心了,沒想到是因為隱瞞我,我不會去過問你們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細節,但沒必要哭成這樣,沒有他之前的生活你也是在過啊!對了,你那個蘇哥知道嗎?」

「不知道...」古綠綺胡亂的抹掉眼淚,接著說:「但御棋大概會告訴他吧?我沒跟御棋提過這個人,所以御棋只知道我最近情緒不太好。」
 
「提了還得了,御棋的個性火爆起來比我還誇張,絕對會打聽那個人的一切衝上去揍他。」
 
「所以才什麼都沒說嘛...但是我又很想告訴御棋,畢竟他是我最親的人,這樣隱瞞他,忍耐著什麼都不說,真的好難受....」

「那你為什麼一開始不聽話?我都覺得我最近念你絕對會鬼打牆,你平時明明對我說的話都很言聽計從,這次....真的一失足成千古恨!」古綠綺沒應聲,速度也放慢了,謝榕榕自顧著說話並未發現綠綺沒跟上。

古綠綺轉頭面向海,看著海平面的波光粼粼,忍不住輕嘆了起來,約會那天的天氣不太好,風很大又在退潮,所以並沒有看到這樣的景色,但是那天他主動提起:「拍張照吧!」古綠綺慌亂的從背包拿出手機,深怕他回心轉意。古綠綺下意識的往海裡走去,心想著:「果然亮晶晶的東西最美了。」
 
「所以阿....咦?」謝榕榕一轉頭發現古綠綺不在身旁,也不在身後,而是在水深及腰的海中,嚇得大喊:「古綠綺!給我上來!你神經病啊!」
 
「咦?咦!我怎麼在這裡?」古綠綺因為謝榕榕的大喊而回過神,慌忙的往岸邊走。

謝榕榕緊張的跑過去,生氣的抓著古綠綺的手,幫忙她走回岸上:「我可不是帶你來尋死的啊!」

「我沒有想要自殺。」

「那你剛剛是怎樣?」

「我只是覺得海平面很美麗,想靠近一點看,我也不知道我在做什麼....」

「你....唉!我們回家吧。」

回到家後,古御棋看到古綠綺幾乎全濕,嚇得大吼:「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讓你難過到想死啊!」

「我沒有想自殺....我...」

「先讓你姊去換衣服吧!」謝榕榕打斷古綠綺的話,並催促他回房間換洗,目送著綠綺回房後,榕榕拉著御棋到客廳說:「你姊失戀才這樣,我不可能天天陪在她身邊,你也放暑假了,所以多多關心她吧!至於,剩下的事情,你姊想講就會告訴你了,別去逼問她,她對於隱瞞你也是很內疚的。」
 
「失戀?跟蘇哥有關嗎?」

「當然不是阿,我沒記錯他不是拒絕蘇哥的告白?所以對象當然不是他。」

「我認識嗎?」

「不認識。你啊!不要一副要殺人的樣子好嗎?你姐就是知道你的個性,才不敢提這件事情的。」
 
「那我應該怎麼辦?我什麼都不知道!我該跟蘇哥提嗎?」

「你還沒跟蘇哥說過?既然沒說過就別說了吧,這件事情,等綠綺想說自然會告訴你,你就先陪著她吧!剛剛她說她是無意識的往海裡走,最近她可能都會這樣恍神,我只能說這件事情對她打擊很大,所以弟弟就辛苦一點了,你爸媽那邊就幫忙一下,我也不知道你姐崩潰的底線在哪裡。」

「我知道了....」

「那我先回去了,綠綺就拜託你了。」

「這是當然的,她是我姊,榕姐謝謝你,下次請你吃飯!」
 
「哈哈~那就等綠綺好了之後,我們在慶祝囉~」
 
送走謝榕榕後,古御棋來到古綠綺房內,只見古綠綺頭髮濕漉漉的坐在地板上,古御棋輕輕嘆了一口氣:「幹嘛不吹頭髮?」

「榕回家了嗎?」

「對啊!」古御棋拿起吹風機將姊姊拉到旁邊,開始吹乾古綠綺的頭髮,並忍不住開口:「我不知道你到底在發什麼神經,但是不管發生甚麼事,有我在你懂不懂?你要耍廢可以,至少要好好吃飯、洗澡,過得像人一點,還有呼吸就不要踐踏自己。」
 
「嗯....」

房內又恢復安靜,只剩下吹風機呼呼的聲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