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7 11:00:00御凜

#3 兩個月前(二)

「姊,不要再睡了,吃飯,我請客。」弟弟將我臉上的漫畫拿走。

「什麼...你要請客?」

「對,吃完之後我們去找蘇哥好了。」

「我不是說昨天才去,今天不想去嗎?」

「為什麼今天不想去?明明之前幾乎天天去不是嗎?你不要在那邊逃避噢!剛剛蘇哥傳訊息給我,問我你的心情怎樣,我才知道原來他昨天跟你告白了,你怎麼不答應?」

「我只把他當成哥哥而已,從來沒考慮過他會成為我的男朋友。」

「那現在開始考慮就好啦!」

「哪有那麼容易?如果今天我跟你告白,你會把我當成對象考慮嗎?」

「我是你弟欸!你不要混為一談好不好?」

「但是我的感受就是這樣,雖然漫畫中的家人間的禁斷之戀很揪心、浪漫,不過我從沒打算發生這種事情。」

「小姐,你和蘇哥沒有血緣關係,你想像力太豐富了。」

「我只是想表達,蘇裄渚對我來說就是哥哥,我對他沒有家人或朋友以外的情感。所以我跟他說,這幾天我希望我們都能給彼此空間,畢竟我一時也無法面對被我拒絕的他。」

「那王流螢呢?該不會是你還喜歡她吧?」

「我跟她已經分開多久啦!我對她沒感覺了好嗎!」

「你也很奇怪,每天喊著想要談戀愛,然後有人告白了又這樣,明明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蘇哥對你的心意。就你那顆腦袋不知道在想什麼。」

「所以你還請不請客?」

「你要穿睡衣出門嗎?快點換衣服啊!」

自從婉拒蘇裄渚已經過了三天,他是我的學長也是個很優秀的人,不僅擔任過系學會的會長,也當過學生會會長,常為了系上或學校的事情常常忙得焦頭爛額,但卻是緋聞絕緣體,因此還有了他喜歡男生的傳言。畢業後,他回到家裡的書店工作,我曾經問他為何屈就在這間小小的書店,他說:「還是在家最讓人安心,那時候要念書,沒辦法嘛!」因為書店離我家大概半小時的路程,所以畢業後,只要一有空就會去找他,我也不稱他學長,總是直呼名字,對於他在學校以及出社會後的照顧,我都滿分感謝,就像哥哥一般的存在。

我從未問過他的感情事,除了我不在意之外,我覺得他想分享就會說了,但是我從沒想過,他竟然會跟我告白,這三天弟弟一直念我,但是我真的無法嘗試這件事情,戀愛不就是要跟自己心動的人一起談嗎?但弟弟卻說:「但你心動的人不一定對你心動,最好的例子就是蘇哥!」雖然我常腐女魂發作,擅自將弟弟跟蘇裄渚配對,但是最近弟弟的反應,真讓我覺得古御棋是不是喜歡蘇裄渚了,他實在太生氣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