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1 23:50:08愛旅行的葉子

早安,龍坡邦 (下)

2010/12/5-6

看完了僧侶托缽,一貫這趟的懶散習慣,我還是不想去任何景點,決定把剩下的時間全留給散步

 

這個很"東南亞"的甜點,吃起來黏糊糊地,我不是很愛

 

無意中走進這個祕境

 

   

  

這小女孩長得很可愛,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金光閃閃的皇宮某博物館,今天沒營業

 

附近看到一條好像是上山的步道,我也跟著人群往上走,走上去之後還要付門票,原來這裏就是普西山(Phousi),誤打誤撞地,居然上了普西山。

 

人非常地多,多到你要很努力找空檔才能看到太陽的全貌,要更努力才能勉強不讓路人入鏡,舉相機舉到手很痠。大家都是來看日落的,又要付門票,又要和人擠來擠去,最好這個日落值得。

 

又再次看到美麗的日落。

 

 

還有這個像仙境般的景色

果然非常超值。

 

12/6

今早走很法國的北龍坡邦

 

看起來很貴的餐館

 

另外還有很貴的Guest house,隨便都是Joma Café那邊的兩倍以上,聽說好像這區都住有錢的法國人,因為環境比較清幽,不像市區那樣吵雜,也不像南龍坡邦那裏什麼都沒有,這裏的生活機能很好。

 

小學

 

寫的是寮文和法文,再次見證法國殖民的影響

 

很精緻的寺廟

 

這個好像是喪禮,大家都盛裝出席

Guest house的哥哥跟我說,在寮國有人去世的話,不可以太過悲傷,不然死者不易投胎轉世,跟不丹的想法很像。 

 

沒記錯的話,在法國這個叫boule,我在法國也見過,不過在這兒叫betan

 

 

另外一間廟

 

小朋友在廟裏的空地玩耍

 

 

飛機飛得很低,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地

 

小和尚在認真讀書

 

這是另一間廟or另一間豪宅?我忘了….

 

遇到一群媽媽和小朋友們,我個人是最抗拒不了baby的了~

完了完了,小朋友快哭了,我什麼都沒做啊!

 

後來還是忍住淚水

 

 

這個媽媽太厲害啦!前面抱一個,後面背一個,兩旁還站了兩個(不太確定是不是兩個都她的就是....

 

背後這個太牛了,第二次看到這種背法(第一次在西藏

 

 

今天的散步到此為止,謝謝大家!

上一篇:早安,龍坡邦 (中)

下一篇:搭車新體驗

小馬 2013-01-02 09:46:53

看到葉子在2013發2010的遊記…忽然覺得我也沒有太混嘛:P

版主回應
你不覺得現在還願意發2年多前的遊記, 情操很感人嗎? 2013-01-06 2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