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6 23:57:36瘋狂栗子貓

和英國男努力算擲茭的機率數學問題

你知道每次去廟裡問事要連擲三個聖茭的機率有多少???抽籤呢??

今天英國男告訴我他假日跑去行天宮看人求事情,好奇問我為什麼有這樣的儀式,要怎樣才會知道答案是什麼?我告訴他方法和儀式的意思,他問我:「那要有多少機率才會得到yes的回答啊?」天啊~這可問倒我了,我一向跟數學不太認識,套句我英文會話老師說的(I’m hopeless with mathematics!!)

只見英國男開心拿著筆開始計算,是八分之一的機率,這下子我有興趣了,我就跟他說還有一種是求籤,要在將近五十支簽中求一支然後再得到三個聖茭機率有多少啊?(栗子開始覺得好奇,平常自己求籤的機率是多少~而且啊,最好英國男剛好在算,不必自己動手,真是個好機會)結果竟然是~四百分之一

哇~沒想到這麼難,我大大讚美的英國男的數學,也開始在想,中國人求籤了千百年,沒想到竟然外國人的看法竟然是用機率來分析它,很有趣!!

突然想到~那我常常可以求到那四百分之一的簽,是不是因為我是個很好的人啊,所以神明不太會讓我沒有解答吧~栗子歪頭思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