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6 01:27:36瘋狂栗子貓

話說從頭1~認識有禮英國男

一決定要開始練習英文,我便付諸行動,沒想到一放出語言交換的消息後兩小時,手機裡傳來一聲「hello!」就這樣,我這輩子第一個英國朋友出現了,沒想到我真的這麼幸運,本來準備考試擔心的英國腔及煩惱不清楚英國環境的疑慮,一掃而空。心裡不禁感謝~這可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ㄝ。

他叫S來自英國倫敦,他在我的資料裡知道我將去英國求學,加上他來台灣學中文,很希望有人能教導及練習,所以想語言交換。

他和我想像中的外國人差很多,一不高頭大馬,二不英挺瀟灑,不過聽到他正統的英國腔及優雅的英語遣詞用字,我相信他一定能在英文上幫我許多。基本上,外表沒那麼重要,倒是我發現,英國人長的五官很秀氣,而且對人很有禮貌。

我們先簡單介紹自己後,他清楚的知道我語言交換的目的及瞭解我的英文表達和聽力沒有問題後,便開始用native normal speed跟我溝通,在兩個小時裡,我們溝通了對語言交換的期望及目的,見面時間,及他想學的東西。我發現他的中文基礎不好,日常會話也有些困難,畢竟他只到台灣四個星期,但是我在他身上看見學習語文成功的條件:
一、不怕丟臉,敢開口,二、十分用心於學習,三、最厲害的是:他只要學一個單字之後就會立刻用這個單字放在不同地方聯想及應用。有了這些態度及方法,還有什麼學不成的呢?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現在已經不必害怕語文考試聽力部分的英文腔聽不懂,但是在和他對話時我發現有些感不上他的速度,因為他用在英國說話的速度和我對話,而且他說話時用很多我不懂的字,尤其我們第一次的主題便談到英國的社會福利制度、自由市場跟控制經濟、社會主義者跟資本主義者等話題,有好多我要學的,我可得好好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