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7 11:07:17小賴

蘭嶼 orchid island - 3

【紅頭岩附近。
不是海蝕洞,據說是炸馬路的同一塊岩石斷掉,
上半部倒下與下半部形成的小隧道】

7/9 全島導覽 然後中暑
全島導覽,其實我比較期待北部這一段的奇岩怪石,
因為前兩日都往南邊跑,
象鼻岩、鋼盔岩、小蘭嶼、紅頭村、漁人村…簡直像走罩卡一樣。

才離開野銀沒多久,
被我踩了六年的new balance涼鞋就在這個節骨眼左腳的鞋面斷掉,
一面回野銀換鞋子我又感慨了起來,
以後腳背就沒有這個形狀的曬痕了。

珠光鳳蝶的復育中心,入口就是兩隻珠光鳳蝶的毛毛蟲,
學姐很猛地抓起用手「端」到我眼前,嚇得我整個人~~
所以學姐又放回葉子上「擺設」,
學姐~我只能說妳是女中豪傑啊!


在東清灣,黑妞講解拼板舟。


坐位中間的凹陷是配合丁字褲的形狀。




我一直以為圖騰只是單純畫上去而已,
摸摸上那些線條,真的是突出來的立體雕刻耶~~

我很喜歡他們的傳統,
凡事都要用專注、感謝的態度去力行。
捕飛魚划的船是美麗的拼板舟,
船的外觀,不論是形狀或是雕刻或是色彩都令人驚艷。
現在回想起,到蘭嶼如果只看美麗的海景,
少了當地文化景觀,就失去了蘭嶼的獨特風味。



情人洞,不可思議的巨大海蝕洞,
透過海蝕洞看遠方的海平面,
或是在近海蝕洞處吹海風聽海浪聲都很讚,
最遺憾的是,兩次到這裡都沒有久留,
下次再到蘭嶼,絕對要在這裡待一個下午,發呆也好~




從鬼洞拍出來的剪影,後方海面上的島是軍艦岩,
那個黑影不是鬼喔,是偶~~~那個…頭髮也太亂了吧~~




朗島村,船屋,用茅草蓋的是最古老的方式,
因為五~六年就會爛掉,所以後來就有木頭、鐵皮的屋頂。




「和好岩」【真人示範】,
傳說是爸爸(右)和媽媽(左)吵架,
小孩(中)在中間勸架,然後三人都變成了石頭。




對朗島村的感覺,跟yichiu說的一樣~空蕩蕩的。
北部這一段往北面看就是無際的大海還有形形色色充滿傳說的岩石,
在蘭嶼的最後一天,一個人騎機車環最後一圈卻特愛這段空蕩蕩的感覺~~








小賴 2008-07-21 20:52:36

哈哈,malas姊姊,
do-do-woo好像在梳妝台上,睜著黃色大眼,
如果小強沒有去撞飛牠的話,牠應該一直在夜窺妳喔~
我現在只要回想起,蘭嶼的海洋就在我的心裡,
(我怎會寫出這樣太肉麻的話? 但這是真的!)
我開始在期待下次到蘭嶼的下一個暑假了,
希望姊姊那時還在台東,我可以再去找妳玩,噢耶~
也希望姊姊到北部來玩,一定要找我喔!

malas 2008-07-21 00:51:12

我看到床頭上的留言了 :)
現在正開著井圓的部落格的音樂
邊寫些話給妳
我想do-do-woo應該也跟著妳一起北上吧!
隨時給妳蘭嶼的海洋
也驅趕掉那些不開心的事
呵呵 妳來我才有機會大掃除阿! :P
下次帶媽媽一起過來台東玩吧! :)
期待下一次的見面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