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1 18:14:11小賴

無魚蝦也好94.12.31

和荳荳約好要去看如果。愛
再次和荳荳見面,感覺很開心,
畢竟她推掉了一個南下嘉義的約,
要跟我一起看電影呢!

但在跨年前的幾個小時,
人潮湧入得最洶湧的華納威秀似乎不能讓我們如願…
雨也有意無意的漂著,
在我們一心一意的排著隊時,
然而兩個座位實在掙取不易!
來回在林立的大樓、人潮間穿梭,
就算目睹了萬丈高樓的平地、
欣賞時尚男女的路人在人行道上的走秀,
卻無意久留,只想快快擺脫。

再回基隆的高速公路上,
天漸漸黑了,
問荳荳的留學如何預備、將如何適應?
她述說瑞士那邊的風土民情,語言交通,
令人神往…
但是~她不在的時候,我可以跟誰一起去看電影呢,
她回來會變成什麼荳呢?會在國外發芽生根嗎?
我想我跟她想這個事件的角度應該是完全不一樣的。

新樂戲院只有大金剛可看,
轉換交通工具到統一才知道如果。愛沒有晚場,
哇咧*%$*@#%#
好事多磨,
沒有享用到首選,就先拿無極塞塞牙縫吧…

我想無極太美而有虛幻的感受,
所以荳荳問我感想時, 
我只能說,電腦特效用得太氾濫,讓我火大。
整部片看下來,除了太美之外,
有一些語病和片段實在太搞笑(對我而言),
破壞原來的氣氛。
大致上,就如荳荳所說,
這部片要傳達的東西不是一個具象的故事而已。
---------------------以下有部分劇情
命運是註定的還是可以選擇的?
傾城好像比較慘,怎麼選擇都是錯誤的,
不過誰叫她小時不懂事被滿神拐騙選擇「愛不對人」的命運。
除非時光倒流、太陽西升東落,才能重新選擇,
那不就表示不能反悔…
我想命運可以掌握,只是選錯了,就要承擔後果…

什麼是「渴望」?
崑崙終於知道他的渴望為何物,
但他的渴望有一點傻,
居然是老愛錯對象的傾城,
讓崑崙可以為了傾城代替光明而死,
我想,崑崙是所有人類的代表,人都是傻傻的,
只有他覺得有價值,
你是無法阻擋他去相信他的價值、順從他的渴望的…

「我沒有對不起任何人,除了我自己」
鬼狼這麼說,
讓我很感傷,
希望在某天,我也能有這樣的自覺…


和荳荳看完無極之後,有點頭昏眼花。
然而沒達到真正目的,心有不甘,
相約明年早起(就是隔天啦)再來看如果。愛
唉,兩個任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