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6 15:35:44小賴

再見了,小藍。

小藍是我的NB慢跑鞋,
我們的相遇是大一上學期在嘉義市某家運動鞋店裡,
雖然它當時不是我的首選,
但耐穿的模樣讓我心動不已,
僅管後來被丫丫嘲笑它的外形像外星人穿的鞋子、不好搭配衣服,
但它是我出外踏青、體能訓練的好伙伴。
然而在二年前,勾勾小灰因磨損嚴重,
使小藍加重了工作量,
面對登山活動或減肥運動的跑步練習
優秀的小藍在校園路面上、
操場跑道上的穿梭總是遊刃有餘。
甚至在學弟妹問起,「沒有登山鞋可以穿怎樣的鞋子呢?」
小藍底部深深的紋路是最佳的解釋。
然而與小藍多一次的接觸都是使它接近永別之日的事實,
一直到上個星期一,
它患了與二年前勾勾小灰一模一樣的症狀-
最底部的黑色橡膠已整面剝落…
我知道,我必須跟它道別了。

小藍,我會永遠記得你的犧牲促成我到達每一個目的地,
失去你的這一段日子,
我與KS小白總是不像與你這般熟悉,
但願這分感謝永存在我們的心中。

上一篇:學務處裡的水族箱

下一篇:日行一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