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1 13:51:36lauson

我們的紀念日(3)

“山田海,吃飯去了。”正在吵的不可開交的時候,三順及時現身,擋住了馬上就要追到哥哥的玄田,田一個剎不住腳,就順勢倚在媽媽懷里,三順俯身抱起她,“我們最美麗的小公主要聽話,別再跟哥哥打架了。”然后另外一只手則撫摩著湊過來的山:“山,你是好孩子對吧?別總惹妹妹生氣,媽媽會傷心的。”最后朝著坐在床上的海說:“來,最給媽媽省心的寶貝,去跟哥哥姐姐吃飯。”就這樣,短短三句話讓三個孩子安靜下來。三順一手抱著田,一手牽著海,旁邊跟著山,往客廳走去,三順的話語還不時傳來:“要先去刷牙哦,要不然牙齒會長洞洞的``````來,山你看著他們,洗漱完畢就去吃飯,媽媽呆會兒過來檢查。”話音未落,三順走進臥室。三石看到連忙湊上去:“親愛的,累了吧?”
三順白了他一眼:“三個孩子都交給我一個人來帶,能不累麼?”
三石不滿了:“我不是也盡心盡力了麼?他們不聽我的那也沒有辦法,我可沒有老婆你能幹,短短三句話就哄得他們服服帖帖的。”
“別人家里面哪個父親,無論年輕還是年長,都有長輩的威嚴。你是沒個正經,天天無論什麼事情都跟孩子們嘻嘻哈哈的,所以連個長輩的樣子都沒有,孩子怎麼會聽話?”三順繼續埋怨。
“人家長輩的樣子我可學不來,天天對妻兒動輒吹鬍子瞪眼的,別說自己家人,就連外人看了也都害怕``````”
“不怒而威你不會?要不然給你報個什麼育兒班,去聽聽講座。”三順開始開玩笑了。
看到老婆心情好,三石當然也高興:“那個我可沒學過,不過怎麼對老婆好我可是無師自通,都已經可以當博士導師了。”說罷就把嘴巴湊過去,三順把湊過來的臉往旁邊一推:“你瘋了?大早上起來就沒有個正經的樣子。”
“切,親一下又沒什麼大不了的。”三石嘟囔著打算二次襲擊。可是從早上起床就一刻也沒有喘息機會的三順可沒有這心思,連忙往旁邊一躲,讓三石再次扑了個空。
“別鬧了,老公``````今天很忙的,好不容易太陽大,要先把被子被套好好洗洗,呆會兒還要帶孩子們出去。”三順開始撒嬌了。
“出去?幹嗎?”三石只好暫時放棄BOBO的願望,開始幫忙拆被套。
“照全家福啊,今天難道不是特殊的日子麼?”三順不滿了,“6年前的今天,跟你這個家伙在哪里見面的啊?”
“原來你還沒有忘記啊,呵呵,當時某人哭花臉的樣子現在我還記在腦海里面呢。”三石想到當時的情形就忍不住樂。
“就記得別人狼狽的樣子了,不是早就警告你讓你忘記麼?”三順拽起一個枕頭就往三石頭上砸過去。三石怎麼可能讓老婆砸到?他一閃頭,再一伸手,就把三順攬在懷里了:“哪里僅僅是狼狽的樣子?從見面一直到現在,你的一舉一動我都沒忘記呢!”
“貧嘴,就知道說好聽的。”三順嘴上抱怨,臉上卻綻開笑容,“家里面就只有結婚照,連一張全家福都沒有怎麼成,今天正好是週末``````”
“知道了,一切聽老婆大人的!”三石打斷三順的話后,終於得償所願地親了老婆一下。
“行了,別玩了,孩子呆會就過來了。”三順掙脫了三石的懷抱,然后伸手從兜里面拿出一封信來,“回來就該給你的,是別人的信。”說罷又開始拆枕套。
“信?”三石接過來,“現在誰還會寫信啊?不都用E-MAIL了麼?”
“可能是什麼宴會的邀請函吧?”三順不以為意。
“可是對外面給的都是酒店地址啊``````”三石看見信封上熟悉的筆跡,心中一動,難道是熙真麼?``````(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