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5 03:28:35啃羊

師者

 

我的指導教授有一名言曰「真正的學習乃從下課後開始」,

於是我總認真地在課堂上神遊,作為一個學生,

自我評估是無法在面對「授業」與「解惑」時能有稱職的表現了,

但卻常自詡能得師之「傳道」,故輒曲臆其言,自為解義。

 

當老師說:「有任何難題請盡量找我,應該不會有我解決不了的事。」

我聽了當下用力地鼓起了掌來,那樣的同時我是抱持著深信不疑的態度。

是的!我是真的相信我的老師他能在廣度上涵蓋我,也能在深度上容納我,

所以在老師請益的時候,我從不必費心地例示現象,而直接就從核心發問。

 

我在老師身上聽到了許多承遞生命的動容,

那樣的作用與我從曾祖口中所聞所見的,有著雷同的感應。

就像有一回,他說在某個午後,就著斜射的日光,陪伴母親剝甘藍菜的畫面,

平凡無奇,但我卻一直印象深刻,

那對於單調的重複之渴望,我想,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