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6 18:59:45☆深藍晴天☆

不當學妹 好嗎? (20)

第二十集
「筱希,問你喔,在感情裡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又希望在每段愛情中可以獲得些什麼阿?」中午跟筱希約在外頭吃飯時,我問她相同的問題。
「我阿,第一個問題應該是『信賴』跟『依靠』吧,至於第二個,當然是希望自己能夠有所成長或改變嚕!你問這個做啥?」筱希回答。
「沒有啦,只是前幾天聽到廣播,裡面有位聽眾有寫信,她的情況跟我的好像喔,剛剛那兩個問題就是她所提出來希望跟她有相同情況的人好好想一想的。所以我才問你阿,想聽聽看你的答案是什麼!」我說。
「原來如此,難怪你會突然這樣問我。先別說這個,今天過年你又要出國了嗎?」筱悉這麼問並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從我懂事開始每年過年我都是自己一個人飛到美國去找老爸一起過的。
「嗯,我想今年可能會想待在台灣不飛出國了吧,不過我會到處走一走就是了,可能會計畫來個環島之旅吧!」今年想在國內過,但我是會跑出去玩的那種。
「呵呵,我記得你說過你要用你的相機拍遍全世界的每個角落嘛!好好地去玩嘿,不過記得把紀念品帶回來給我就是了!」是阿,我的確是這麼說過。
不過嘛……
「我想你的目的應該只有我每次帶回來給你的紀念品吧!」這才是你要的重點吧,我還不了解你嗎?
筱希裝傻地用笑聲帶過,我們兩人相視而笑,好朋友就是這樣。
跟筱希走在台中的街頭,這裡不似台北有著匆忙的人群,有的是寬廣的街道跟一間間獨具風格的咖啡館;這裡處處充滿了在台北無法體會到的悠閒氣息。
聽到一陣很輕柔的旋律,如果我沒猜錯這應該是由小提琴所演奏的吧…
四處找尋音樂的來源,才發現是一個街頭藝人正在用小提琴演奏歌曲。
我好奇地拉了筱希一同走了過去,他演奏的曲目很多,有流行歌曲、西洋老歌還有一些經典的情歌。
那位街頭藝人見我聽的如此沉迷,問我要不要點一首讓他演奏看看,我毫不猶豫地點了一首(新不了情)來聽聽看。
演奏完畢我不忘地給他掌聲,他又繼續拉了幾首情歌,而站在一旁聆聽的我的心情也隨著音樂達到一種平靜的狀態。
「很好聽耶!」我稱讚著,筱希點點頭。
直到最後,為了答謝他的音樂讓我的心情獲得平靜,我放了100圓在他的箱子裡當作演奏費,才準備離去。
「筱希…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好想要去買一種可以讓人遺忘過去的藥然後一口吃下去,把過去的一切通通遺忘。我現在這樣就算是遺忘過去了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必須往前走,只知道我不能讓自己有任何後悔的藉口。」走了一段路,我淡淡地對筱希說出我的感受。
「你喔…又憂鬱起來了!那不能算遺忘,曾經深刻存在的東西怎麼可能遺忘的了呢?你只是已經『放下』了,放下了曾經存在於心裡深處的東西。你又長的不差,一定會有屬於你的那個『對的人』出現而且給妳妳想要的幸福的。這不也是你常常跟我說的嗎?」筱希想了一會,回答。
我點點頭,卻陷入思考當中。
我長的其實真的不差,但是卻很平凡,平凡到不會有人想跟我搭訕。
這樣平凡的我所認識的朋友都是漂亮、可愛型的,相形比較之下,我的平凡只會更加襯托出她們身上所具備的美麗條件。
但我不以為意,因為我始終堅持著一種信念,讓我可以繼續安穩地生活在我的朋友圈裡。
『每個人都是特別的,總有一天會有屬於你的幸福降臨在你的身上。積極尋找或者慢慢等待,當幸福來臨時就該好好把握。』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