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6 18:59:20☆深藍晴天☆

不當學妹 好嗎? (19)

第十九集
到廚房泡杯即溶咖啡,再走到陽台特地放置的露天咖啡座椅上坐著,一個人享受咖啡獨特的味道。
「喝過那麼多種的飲料,還是只有咖啡最對我的味、最合我想要的感覺!」喝了一口咖啡,自言自語地說著。
咖啡是一種很愛情的飲品,有苦有酸卻能回甘,值得人去細細品味;愛情不也是這樣,有痛苦有心酸卻能擁有一絲甜蜜和幸福。
喝咖啡有三階段的喝法,第一階段不加任何調味,直接慢慢地品嘗原味;第二階段則加上糖,慢慢地嚐著加了糖的味道;最後才加上奶精,完整地享受咖啡獨特的滋味。
若是你跟我一樣愛喝咖啡,那麼你就能夠體會我所講的『享受』是什麼意思;但如果你其實並不怎麼愛喝咖啡,那麼你也可以試試看三階段喝法,你將會發現咖啡的迷人之處。
記得有個朋友曾經問過我為何那麼執著於咖啡,記得我是這麼回答的。
「咖啡是一種文字,必須細細地咀嚼、品味,用心去體會每一種感覺,才能了解箇中奇妙滋味。」
咖啡是如此,而愛情何嘗不是需要自己用心去細細咀嚼、品味跟享受的呢?
沒有談過戀愛的人其實很難理解感情受傷時所經歷的痛苦和折磨,畢竟戀愛是一種很主觀的感受,唯有親自經歷過的人才能夠真正體會那種戀愛中的人願意「為愛癡狂、為愛傻到底」的感覺。
將音樂關掉轉成廣播系統,我需要聽點「人」的聲音,好繼續沉澱紛亂的思緒。
【又到了我們每週的兩性時間,本週的主題是『曖昧』,你曾經跟人曖昧過嗎?最後的結果又是如何呢?朋友跟情人之間的距離又該如何取捨呢?讓我們一起來分享聽眾朋友的心情吧!】
廣播裡主持人的話題,竟是我一直以來所處於的情況,我放下咖啡杯聽著。
或許可以發現跟這世界上跟我有著相同心情的人呢!
我懷著好奇的態度跟期待的心情繼續聽著……
【這一封是來自台中的sunnie所寫的,她說:『曾經有段戀情讓我等了好久,雖然終於等到了但最後卻仍舊是以分手收場。我感覺好累,只想讓自己暫時單身,即使我是多麼希望能夠擁有一個疼我、愛我的男朋友。曖昧,是一種模糊、朦朧的感覺,總讓人分不清喜歡的是哪一個人。卡在朋友與情人的中間地帶,其實是愛情最美麗的時候。』】
我心中一驚!這個人的情況跟我的一樣耶…
都是同樣在等待中失去愛情的力量因而選擇曖昧的人…
把音響的聲音轉大,我一邊喝著咖啡一邊仔細地聽著。
【『原本我在曖昧的世界裡過地很好,直到最近有個朋友用很沉重的心情告訴我,如果我再繼續曖昧下去只會害了更多愛你的人傷心也會讓你自己受到傷害,我這才恍然大悟。而現在我已經跟所有有曖昧關係的人都清楚地告知不可能了,努力地、用心地去追尋我的幸福。這次會寫信告訴大家就是希望現在跟我一樣情況的人可以趁這時候好好的想清楚,到底在感情裡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又希望在每段愛情當中可以獲得什麼?』這位台中的sunnie很有想法喔,希望你繼續加油,找到你想要的幸福唷!也希望收音機前的聽眾跟這位sunnie有相同情況的人都要好好地加油喔!接著讓我們來聽首來自ELVA蕭亞軒的(一個人的精采)。】
到底我想要的是什麼?又希望在每段愛情當中可以獲得些什麼呢?
我想我有必要好好地深思熟慮這個問題一番,因為我要找到屬於我的答案,我相信我一定會找到的。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