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0 00:36:55☆深藍晴天☆

不當學妹 好嗎? (14)

第十四集
我不知道他牽著我的手這到底意味著些什麼,而我卻也不願意去思索在那個牽手背後所代表的意義。
此時此刻,我只想跟著我的感覺走,無論對或錯。
心中有個瘋狂的想法,我突然停了下來,轉過頭對著他說…
「阿胤…只要今天就好…就像一般的男女朋友一樣…牽著對方的手一起逛街、吃東西…可以嗎?」我不管了,將來會怎樣我都不管了。
他點著頭,算是答應了我的要求。
就讓我在離開台北前任性地假裝「幸福」一次吧。
他牽著我的手繼續陪我逛逛街、吃吃東西,他的大手好似深怕我會走失一樣的緊緊牽著我的小手,看似甜蜜其實彼此都知道,這一切就只是個「戲」,假裝我們很幸福的「戲」…
走累了,我們挑了一家露天咖啡廳坐著,點了兩杯咖啡。
他突然站起來說:「你在這裡等我一下,我馬上回來!」
我連話都來不及說,他就這樣跑開了。
不過,他到底要幹麻呀,就這樣突然離開把我一個人丟在這裡。
我喝著焦糖瑪其朵,用手撐著下巴一邊等著他,一邊卻想著其實我跟阿胤充其量也只能算是好朋友,為什麼我會在這種時候提出這種要求呢…
正當我還在苦惱著自己剛剛的舉動時,他回來了。
手上卻多了一個小袋子,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你去哪阿?還有這東西是什麼?」當他坐下時,我好奇地開口問他。
「送你的東西,打開看看!」他一臉神秘地說。
當我打開包裝的那一瞬間,我愣住了!
這不是我們剛剛在逛街時我看到很喜歡卻捨不得讓他花錢的項鍊嗎?
「不是跟你說不用花錢的嗎?真是的,不過,既然你堅持要給我,那謝謝你嚕!」但是讓他破費還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沒關係,你喜歡就好!」他回答。
我高興地說不出話來,沒想到他還真的買來送給我耶!呵呵…
刻意忽略心中莫名的感動,但我想,我並沒有心動,因為我的心早就封鎖很久了…
有人說:『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麗。』於是我選擇把自己丟進「曖昧」情緒裡。
朋友卻總是無法理解我為何要選擇這麼做?
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為何一定要介於這兩者之間呢?
我只能說,有時候表面上的喜歡並不代表是真正的喜歡,而我故意將自己埋在深深的曖昧當中,又有什麼錯?
我想,或許我錯的是,我對所有認識我的朋友們做了一個感情的不良示範吧?!
問題是,誰又能夠了解,我到底是用一個什麼樣的複雜心情去把自己感情定位在如此模糊不清的情況下?
我只是…只是已經無法承受那種「心痛」的感覺罷了,這樣的我有什麼錯?
畢竟那種感覺曾經是個對我來說太累、太沉重的心靈負擔跟折磨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他依舊牽著我,直到我們在街口必須分離的那一刻,他有點不捨地拉著我,彷彿叫我不要離開他的身邊…(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