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3 14:09:12☆深藍晴天☆

不當學妹 好嗎? (9)

第九集
某週六晚上,漫無目的地在街上閒晃,看了看時間,九點多,還不算太早。
想喝杯咖啡解解悶,於是便轉個方向走到附近的『藍色之戀』。
坐在習慣的位子上,我點了杯曼特寧給自己,風味屬於香、濃、苦,口味相當地強,但是柔順不帶酸,喜歡喝咖啡的人一定知道這種感覺。
是因為今天的心情特別適合這種咖啡吧,也或許是有其他不知名的情緒摻雜在裡頭;拿起隨身攜帶的小筆記本放在桌上,又從包包裡拿出筆,就這樣看著窗外一邊沉思一邊轉著筆,或許真能寫出點東西也說不定。
【晴天 總是悄悄的出現 又悄悄的離去 唯有抬起仰望天空 才能看見她的倩影只有晴天自己才明瞭 她是為誰綻放笑容】
一時的靈感吧,我寫下了這些字句,後來成為我個人新聞台的簡介。
咖啡館的音樂再度響起,這不是我熟悉的宇多田的(first love)嗎?我安靜地聽著旋律,想起了在很久很久以前,某個人的手機鈴聲也是這首歌…
至於那個人是誰?我不想再憶起,畢竟那是屬於過去的一切,對我而言,那些人事物已經沒有必要再重新回味了…
包包裡的手機突然響起,順手拿起來按下接聽鍵,馬上聽見了話筒裡吵雜的聲音,似乎是正在路上騎著機車的感覺,還有那個熟到不行的叫聲…
「喂,笨女人,幹麼一整天都給我們搞失蹤阿?!」是凱子呀!大概又是有活動要找我去吧!
「哪有阿,我只是在外面閒晃咩!安怎,有活動要找我喔?」懶洋洋地回應。
「嘿啦,我們一群男生要出去飆海線夜遊,你要不要一起?」他說。
「喔?我OK啦,我家筱希不去喔?羽月呢?她也不要喔?」嗯,去好了。
「筱希說要在家休息,羽月說他累了;所以我才打來問你要不要阿!」他回答。
「去你的,都已經問好沒人要陪你才來找你老娘我喔?!」真是的,欠罵!
「好啦好啦,要罵等下再罵,你在哪裡?我騎過去接你!」他歉然道。
「我在『藍色之戀』啦,老位子喔!」海邊喔,好久沒去了!
「嗯嗯,我們等下就到,掰!」講完就掛,算了沒差,先去結帳順便等他!
要飆去海邊阿,那是當然沒有意見的啦!呀比,海邊耶,我要去海邊!
哈,我瘋了…誰叫海邊是我的最愛咩!
六台機車停在店門口,從車上下來的卻只有一個人,不用說當然是凱子。
「看大家多給你面子阿,都陪我一起過來載你去!」得意地勒!
「好啦好啦,快走吧!」迫不及待地推著凱子走出去,坐上凱子的機車。
「唷,小毛、老頭、大熊,你們也來啦!」高興的發現那群男生裡有認識的男生們!眼尾稍微喵了一下,看到每個人的機車上都載著一大袋的東西,看樣子真的會很好玩,嘿嘿嘿…正合我意!
「坐好啦你,戴好安全帽!我可不想要被抓!要飆了!」凱子說。
「知道啦,好了,走唄!衝阿!!!」興奮的我對著凱子喊著。
時速一百,心情逐漸亢奮,心跳指數無法估計;漸漸地,我聞到了海的鹹味,海風從耳邊呼嘯而過,我張開一邊的手迎著風,想試圖抓住點什麼…
雖然,什麼都沒有抓到…連自己的心也抓不到…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