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1 20:41:09☆深藍晴天☆

不當學妹 好嗎? (6)

第六集
「那我就約筱希一起去唷!月,老桌子、四位!」既然要幫,那就幫到底吧!
「好,我知道!」羽月拿起手機播打咖啡館的電話訂位。
我也從包包拿出我的手機傳約會簡訊給筱希,她回傳說可以。
「謝啦,果然沒有白疼你!」兄弟式的勾肩,只是身高差了一大截。
「免客氣啦,只要記得請我吃大餐就行!還有,不要用你的全身重量故意來壓我的肩!」真是的,幹麼老是壓我,很重耶!
「呵呵…因為很順的就壓下去了嘛…不能怪我阿,誰叫你比我矮!痾阿…很痛耶…」他說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反手一個拐子往他肚子捶下去。
我冷笑著。「會痛喔,我怎麼沒感覺阿!」
「我歹命喔…居然會認識你這個惡毒的女人…阿阿…輕一點啦你…」瑋凱抱著肚子小聲地說,還是被我聽到了,又給了他一記『捏耳朵』的絕招。
「活該,誰叫你偏偏要講到晴的痛處!哈哈哈…」羽月在旁幸災樂禍。
人要有自知之明,這我知道,但是我還是忍不住開扁,誰叫他故意要講我矮。
152公分的身高又不是我願意的,你這185的幹麼故意要刺痛我!
身高一百八有什麼了不起,我身高一百五活的也挺自在的阿!
「好啦,那等下到『藍色之戀』時,我請你吃大餐當作謝罪嚕!」瑋凱歉然道。
「這才對嘛…嘿嘿嘿…又賺到一頓大餐了!啦啦啦…」我笑開。
「你對她太好了,每次都請她吃大餐!我們在旁邊的不用就對了啦!」羽月假裝吃味地說。
「好好好…那要不然,今天這頓全部都我請好不好?這樣沒意見吧?我的羽月大小姐?」瑋凱慷慨地跟羽月說。
「好了啦,上課了,等等記得要去接筱希喔!」上課鐘響,我走進教室裡,回頭對瑋凱說。瑋凱點點頭。
「呼…有冷氣真好,都快十月底了,怎麼還那麼熱,跟台北比起來真的差好多!」筱希拿起面紙擦著臉上的汗抱怨。
「對阿,凱子,你快點去叫服務生來點餐啦!我快餓死了!」我迫不及待地叫道。
「知道了,你們先去坐月訂的位子!我去幫你們叫服務生!」瑋凱走向服務台。
我們三個點了點頭,便走向我習慣的位子上坐著。
我習慣坐下時四處看看,彷彿在找尋著什麼,或許是想會不會有不想看見的人影吧,也或許是別的原因也不知道,最後將目光望向窗外的天空,開始發呆。
「發什麼呆阿你?!只剩你還沒點餐,快點餐啦!」筱希敲了一下我的頭,說。
發呆沒有什麼不好阿,幹麼敲我的頭,頭會痛的好不好?!
「喔…我要A餐,然後加點一杯冰拿鐵!」迅速點了餐。
吃大餐怎麼可以沒有咖啡?所以我很理所當然的加點一杯咩!
「晴,你剛剛在想什麼阿?怎麼一坐下就四處張望然後開始發呆?」羽月問。
「阿?喔…沒什麼啦,今天的天空很不錯看阿!」我回答。
我只是單純的發呆,我發誓,我絕對沒有想起什麼不該想的人事物。
我說的都是真的……其實是假的。
餐點送上來,我們便開始邊吃邊聊天,還約了等下續攤的地方…大肚山上。
面對著山下美不勝收的夜景,我緩緩閉上眼睛,思緒漸漸飄離到遙遠的地方。
記得那是高中一年級的時候吧,我跟初戀情人在相隔五年後又再度相遇了。
那時候的我,其實還是眷戀著他,即使我從未想過會有復合的一天。
有一天夜裡,他打了通電話給我,告訴我他想要重新開始,問我可以再給他一次愛我的機會嗎?
我迷惘了…這不是我一直以來所盼望的嗎…為什麼還是會猶豫不決…
只好告訴他,給我一天的時間好好考慮,雖然最後我還是高興的答應了他。
九份的夜景很迷人,當我們一同站在一處涼亭旁看著山下的夜景時,他偷偷地從後面摟住了我,我們就這樣一起看著夜景,安靜的享受這片刻的甜蜜。
雖然最後,我們終究還是分開了,但是昔日甜蜜的回憶是無法抹滅的。 (續)